我們為何要結婚?

為什麼要結婚呢?結婚是為了要讓我們完成創造理想,亦即實現創造目的。那麼,創造目的是誰的目的呢?在成為亞當的目的之前,本是神的目的。因此,在亞當感到喜悅之前,神應該先感到喜悅。那麼由此觀點來看,我們是為了誰而結婚呢?是為了神。為了神的旨意,即創造理想。神的旨意就是要實現創造理想。

結婚是為了完成神的創造理想

以個人為中心是無法實現創造理想的。我的心必須全心全意地與主體神合而為一。神動,我也動;神靜,我也靜。我們必須以合一的心情為中心在內外兩面都合一。因此,除非我們建立與神合一的基準,否則我們無法實現創造理想。

結婚不單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對象。比起為了自己,結婚更是為了對方,這是什麼意思呢?由於宇宙一切存在都是根據主體與對象的原理而形成的,因此男婚女嫁也要根據宇宙的法則。

如果男人在右邊,女人便在左邊,這是為了與宇宙形成水平的關係。如果男人是主體,女人便是對象,這是為了與神形成縱的、上下的關係。因此婚姻不僅是為了男人或女人的緣故,而是為了遵循天理法則。這就是為何男人與女人長相不同的原因,因為這一切都是天理法則。

立體性的愛

男人生下來是為了女人,女人生下來是為了男人。而男人與女人誕生的目的,是為了藉著兩人合一來接觸更高基準之神的愛。不論男人或女人都無法獨自接觸到神的愛。如果想獨自與神的愛合一,那也只不過是單方向的愛,無法形成立體的、球形的愛。

因此,男婚女嫁是為了跳躍到更高次元的立體性之愛的領域裡。在本然世界裡,男女愈是合一,因其作用力而產生的中心便愈大,於是便形成球體。因此,愈是合一,則縱的力量及愛的母體神便會更強力地連結過來。

女人嫁給男人的理由是為了擁有男人的世界。女人為什麼要擁有男人的世界?這是為了要實現愛的合一。

我們是被創造為迎接婚姻生活

我們為何要結婚呢?如果女人可以想不結婚就不結婚,那該有多好?但是如果女人不結婚,就無法發揮女性本然的生理機能,甚至會生病。以所有的循環系統為中心,女人的生理構造就是為了要與男人結婚,並且通過婚姻生活而正常地運作。女人要知道,獨身不嫁並不是一種正常的行動和想法。因此,女人理想的行為是要行走正常的生命道路。

什麼是正常之道呢?正常之道即是在各方面皆能維持平衡與和諧的「中庸之道」。「中庸之道」即是不執著、不偏頗、無過與不及,凡事皆能和諧相處的正常之道。

個人的命運之路是指向何處呢?不論是男是女,我相信沒有人會想要行走崎嶇的命運之路。人本然的心理都是想要行走正規的道路,男人與女人都想要順從天命,選擇康莊大道。

今天單身的男女有了成就之後,都希望建立一個理想的家庭,並成為一個好父母。因此,不管是夫妻或男女都想擁有好的對象,為什麼會這樣呢?這是因為他們感覺到自己不足的緣故。雖然他們覺得自己不足,但另一方面卻想要獲得好的子女。因此,如果可以通過對象來彌補本身不足並讓自己更好,那不是很棒嗎?人們將這種想法藏在內心深處,並開始尋求所愛的人。

必須結婚才有資格進天國

我想問你們,統一教會要往何處去?往莫斯科去嗎?去那兒做什麼?答案很簡單。去尋找神所盼望的地上天國。那麼,我們為何要結婚呢?因為結婚有助於我們進天國,因為我們必須結婚才有資格進天國。那麼進天國的資格是什麼呢?是相似於神。我們要怎麼做才能相似於神呢?我們藉著實踐神的話便可以相似於神。我們必須讓神的愛成為我們的愛,讓神的話成為我們的話。

因此,我要代替神向世界呼籲:「世人們!你們必須進天國!」然後我會說:「為了要進天國,我必會像神一樣的愛世人,並且帶領整個世界進天國。」那麼,你將會成為神方的人,如此一來你便有資格結婚了。

好了!我說結婚的理由是什麼?是為了進天國,同時也是為了世人的緣故。男人要瞭解,站在他面前的女人是神的女兒,是全人類的女兒。當他可以愛一個女人,就好像那女人為全人類所愛一樣,並且像神愛自己的女兒一樣愛她,這時男人才有資格結婚。如果不能,他便沒有資格成為丈夫。女人也是一樣,你們女人不能認為那個男人是自己的丈夫。在把他視為丈夫之前,應該把他先視為神的兒子,並且是所有男人的代表才是。

你必須成為一個可以愛世人的女人,甚至超過神對世人的愛。同時當你們結婚時,你要想成我是男人,我是右腳;或我是女人,我是左腳。然後通過你們的家庭,傳遞為了神和世人之愛的足跡。因為丈夫是右腳,妻子是左腳,如果你不結婚,那麼便是單腳的人。再者,右腳及左腳都要完全,只要有一邊不全,你便成了跛腳的人了。因此,唯有男人與女人都完全之後,才可能擁有一個圓滿的婚姻。

因此,我喜歡我的丈夫,便等於是我喜歡世人和神。並且當我愛丈夫,那便是等於愛世人和愛神。

婚姻的目的是為了使男女的心情世界達到一致,以及使男女的愛臻於完全。因此,如果一個人結婚了,那便意謂著他要顯示如此男女之愛的証據。如果你已經通過婚姻生活實現完全的愛和完全的心情,那可以說你已經實現了家庭的理想。如果你實現了這個理想,當你去到靈界時,毫無疑問的會去到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