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始人簡介

成為人類的真父母~ 文鮮明與文韓鶴子伉儷

統一教信奉唯一真神,相信耶穌是彌賽亞以及聖經是真理。然而,約翰福音15張13節,耶穌說:「人為朋友捨命、 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作為第二亞當來到的耶穌應該要創建真家庭並傳承父母的心情以完成神的創造目的。然而他卻上了十字架,僅實踐為朋友、世人犧牲的愛。結果,神所盼望的創造理想世界未能完成。

從年輕時期,就在冥想與禱告中尋求宇宙的起源與歷史之秘密的文牧師,在16歲於復活節的早晨受到耶穌的啟示,要他去完成拯救人類的使命,於是從那日開始帶著孤獨的開拓者使命,文牧師一生中為了拯救人類而置身於7次死亡之境中,行走了毫無犯罪卻經歷六次牢獄的苦難生涯,甚至他的靈在地獄的最底層與撒但爭戰並犧牲奉獻他的家庭,然而他非但沒有一絲抱怨,相反地總是安慰神而最後贏得勝利,通過7死7復活而進入八階段完成。

因此偉大的愛與勝利,門徒們尊奉文牧師夫婦為彌賽亞與真父母,並跟隨相信統一原理與文牧師的教導。 要完成彌賽亞的使命,必須有站在全人類真母親立場的新娘,與他心情一體,一同行走死亡之路而超越勝利才能完成。此即為完成的夏娃之位置,她是引導聖靈事工的一位,如同在母親愛的懷抱般來撫慰我們。 此人正是文韓鶴子女士,同樣與真父親一起行走過7死復活八階段完成的道路。在迫害與艱困當中不屈不饒,贏得愛的勝利而成為人類的真母親。

所以真父母是救主、彌賽亞,其畢生的志業,就是創建世界和平與實踐人類大家族之真愛的路程。迄今93歲高齡依然每天日夜不停地投入精誠與愛,根本目的乃是要讓我們明白神的心情、繼承神的真愛。他們是偉大之屬靈的指導者,每天清晨通過數小時的冥想、禱告與訓讀,來展開一天的生活,並因著他們對世界和平的偉大貢獻,贏得世人的尊敬。

文牧師夫婦終其一生為和平盡心盡力,從宗教復興運動,政治與經濟的革新,到教育、思想、媒體、藝術、國際關係、科學、人道救助、環境、家庭、婦女、青少年等各領域的和平機構與活動,可謂是帶領人類走向真父母、真導師與真主人的生涯。

文牧師夫婦以著如此的思想與活動,對世界和平的的功勞與貢獻備受肯定。並且於2003年時,從3千5百多個非營利團體所組成的WANGO聯合授予了文鮮明夫婦萬國和平獎;並且在2006年時,從世界的指導者中被推舉為天宙和平王。

對這世界來說,我似乎是個具有爭議性的人物,只要提到我的名字,社會上就會開始議論紛紛。我從不貪圖錢財和名利,畢生所呼籲的不過是「和平」二字,但社會還是給我加諸許多的別稱,不但拒我於門外,甚至還向我丟擲石頭。他們毫不關心我說了什麼,只是一昧地反對我。

…我也經歷多次無辜的牢獄之苦,…前後有六次之多,我被打得皮開肉綻、鮮血直流,但那些遭遇都沒有在我心中留下任何傷痕,在真愛裡面,皮肉之傷算不了什麼,在真愛面前,即使是敵人也能融化。
文牧師自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