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牧師談兩性教育

男人和女人在生理上是迥然相異的。女人是單方向的,男人卻是多方向的;女人較喜歡在家相夫教子,而男人較喜歡在外闖蕩四方。如此,他們在性格上也都完全相反。那麼,主體型的男人和對象型的女人是以什麼為中心成為一體的呢?是以愛為中心。讓人與神合而為一的也是愛。(38–255,1971.1.8)

為彼此而活的男與女

男人為何而生?不是為了學問、金錢或權力,而是為了女人,男人是為了女人而生的。男人之所以擁有比女人更強壯的骨架,不只是為了自己的生計,而是為了能夠養活妻子和子女。

男人和女人各自擁有著不同的器官,那是為了誰?不是為了自己。男人的是為了女人而生,所以屬於女人;反過來說,女人的則屬於男人。你們曾這樣想過嗎?這可不是好笑的事情。(143–275,1986.3.20)

那是以愛為中心而讓心體圓滿合一的通道。男人身上的並不屬於男人,女人身上的並不屬於女人;男人擁有屬於女人的東西,女人也擁有屬於男人的東西。如此,出生並不是為了自己,一定要明確了解我們是為了對方而出生的事實。(132–146,1984.5.31)

愛的器官

男人和女人為何誕生在地球上?是為了相愛。神是智慧之王,所以把愛的器官調換過來安裝在對方的身上。

雖然長在男人身上,但主人並不是男人;女人也一樣。無視主人的存在而擅自行動就是違反愛,那樣的人必須受到審判。如果知道會受到諸法當中最可怕之律法的懲罰,怎敢把自己的妻子放在一邊、懷有二心呢?同樣的,太太們又怎可把丈夫撇開而紅杏出牆呢?(《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1-340,1986.3.14)

男人和女人是相互絕對需要的存在

各位,愛是我們絕對需要的,是吧?而在愛的問題上,絕對必要的因素是人──男人和女人。女人需要男人,男人也需要女人。有多需要呢?超過了對國家、世界甚至對神的需要。若沒有女人,人類不出百年就會全部滅亡。就算男人能一統天下、傲視群雄,若沒有女人,則百年之內,江山就要凋零。因此,絕對需要女人。(25–180,1969.10.4)

談到「人」,就是指男人和女人。一個男人不可以沒有女人,同樣的,一個女人也不可以沒有男人。對於男人來說,他的出生並不由自己控制,同樣的,他所需要的那個女人也不是出於自己的意願而誕生的,而是他們出生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是男人或女人了。(67–267, 1973.7.22)

有一個需要我的異性存在這個世界

當男人生為男性時,知道有女人存在嗎?出生之後若發現普天之下只有男性,是不是很不愉快呢?或者,生為女人之後發現這世界全都是女性,是不是很失落呢?所以說,女人出生時到底知不知道男性存在的事實?雖然「我」不知道,但生育「我」的那一位肯定是知道的。「我」生為女人是因為有一個需要「我」的男人存在這個世界。

同樣的,我生為男人是因為有一個女人需要我,是吧?就因為有「人」知道,才會這樣出生。(37–19,1970.12.22)

神降臨在男女之間

男人絕對需要女人,在他絕對需要神之前,首先需要女人這一對象的存在。人類歷史之所以如此不幸,就是因為男人未曾正確地認識到女人是他們絕對需要的,女人也同樣不曾認識到男人是她們絕對需要的。

我們一定要明白:以真愛為目的之絕對的男女,是藉著忠貞不渝的努力連結,而當那絕對的男女連結成一體時,神就會降臨在這兩個人當中。神也不希望看到以真愛連結的夫妻分離,所以絕對之男人和女人的愛情是永恆的。(《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1-340,1986.8.20)

神是全知全能的,縱使是這樣一位絕對的存在,當祂獨自存在時還是毫無意義的。同樣的,無論一個男人長得多麼英俊而且身體健康,如果沒有女人,那也就失去了意義。在自己的美貌或健康中沾沾自喜的男人只是一無是處、面目可憎的存在,世上卻有很多這種自戀的男人,這也是編織出悲劇性歷史的一個主因。要知道,是神的攝理在改善並改變這深陷在自我陶醉中、難以自拔的世界。

出處:祝福家庭與理想天國 1-341 / 日期:198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