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父神的也是屬於我的

證道前的禱告:我們不想信仰一位聖言的父神。我們想要信仰的是一位已經通過歷史而與人類建立起關係的父神。我們尋求一位能夠現在就與我們擁有直接關係的父神;一位能夠直接賜下聖言的父神。

        今天人類所相信的神是一位對象。但是,今天我們不是僅把神當成一位信仰對象在尋求。我們想要神做為我們活生生與真實的主體,能夠直接連結到我們的處境與生活,一位永遠不會與我們分開的父神,一位我們能夠與祂一起相處的神。神與人類都渴望那樣的關係能在地上界實現的那一刻。

        雖然我們也許會認為父神所渴望之希望的花園僅是一個概念、一個理想,並非真實的。我們知道時刻已經來到,亦即我們要擁有的概念是- 天國是我們能夠進入的領域,那是我們能夠通過我們的行動、通過我們的五官感受到的地方,是我們以真實的情感來頌唱的地方。

        我們知道拯救攝理的目的、通過十字架的復歸拯救歷史就是要建立起那樣的關係。請您讓今天成為我們能夠稱您為真父,並且能毫無羞愧地被當成您的真兒子與真女兒。在那樣的狀態下,讓我們歡唱、喜樂與傾聽您的聖言。父神啊,這是我們誠摯地渴望。

        雖然我們對於歷史的父神、聖言的父神瞭解了許多,但是我們仍然渴望一位能夠通過我們的心情來驗證的父神;一位我們能夠通過肉身來體驗的父神;一位能夠施行神蹟而把我們的話語提昇至父神的聖言的父神。我們渴望一位能夠與我們在一起的父神。請您讓這一小時成為您在我們身上燃起實體感受的時刻。

        父神啊,請您賜下恩惠,好讓聚集在此地之兒女能夠主管他們的心與體。他們既非心的主人,也不是體的主人。他們相信,帶著一顆希望的眼神不自覺地望向遠方。我們想要相信與倚靠一位絕對的存在,但是我們還沒有達到我們能夠被一位絕對的存在所認可的基準點。

        我們知道這是因為我們這些站在對象立場的信徒,是不配領受絕對存在與絕對的主體的恩惠。因此,父神啊,請您成為我們的主,把我們樹立在您對象的位置。請您讓您的真理成為我們的信仰。請您提昇我們,好讓我們的心情能夠沉醉在真理之中,讓我們能夠頌唱父神那全備的愛。在這一小時,請您賜下感動我們心靈的奇蹟,通過我們的心來體驗並顯現,並且讓我們合而為一。

        我就要講述聖言,因此請您與我同在。我們不要人說的話。我們聽夠了人說的話。我們也聽過了許多牧師站在台上的證道。這都不是我們想要聽的。我們想要聆聽新真理,能夠復活我們死氣沉沉的生命,能夠潔淨我們被烏雲籠罩的心靈。我們想要再創造的聖言,好讓我們知道父神是我們心情、心靈與信仰的中心。我們想要感受到我們與父神完全地合而為一。請您向我們彰顯,使這段時間成為您在我們身上降下恩惠甘霖之時刻。

        我們知道撒但的惡工在講道者與會眾的心情間形成一個隔閡。請您引領我們把任何自我成就的驕傲給除去,並讓我們承認我們所有的成就都是父神所成就的。讓我們把一切都交託給父神。祈求接下來的時間會成為一段珍貴的時光,是我們能夠領受父神的愛的時刻,我是奉主的名祈求這一切。阿門。

        今天我要證道的題目是:「屬於父神的也是屬於我的。」為了擴大範圍,這個題目就變成了:「屬於父神的也是屬於我們的。」我會簡短地針對這個主題來說明。

 人類必須與一位絕對的存在生活在一起

         直到現在,我們都認為我們擁有無限的價值。我們不知道我們價值的特質,我們只知道我們是有價值的。不論我們的感覺是什麼,我們都無法樹立起我們完全的價值,並且一直堅持到最後。我們在偉大的天宙實相面前,無法擁有自信並有尊嚴地以自己為榮,而僅僅帶著我們是有價值的感覺。

        我們不能否認,因為這正是我們所身處的狀態,我們渴望寶貴的存在,一個珍貴的存在,渴望價值的關係以及有價值的世界。我們尋求這些內容。當我們瞭解到那些需要被完成的內容並注視這偉大的天宙時,我們無可避免的產生一股強烈的空虛感。

        因此,我們在尋找一些我們能夠依靠的內容。通過我們的良心與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深深地感受到這就是我們要追求的命運。從這個觀點來看,就算沒有神,我們也必須創造出一個虛幻的絕對存在。如果我們瞭解到我們是活在如此的狀態,且在我們的行動中必須有一些次序,包括我們的感覺、我們的喜悅與頌讚,同時如果我們自我反省,來看看自己是否與那絕對的存在打造出一個有價值的關係,並且感到喜樂,也許我們的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這是人類所處的悲慘狀態,如果真有神,祂在與我們建立起一種關係上,也應擁有一些責任。如果神是絕對價值的主體,以及是價值本身的根源,那麼我們就無法在邏輯上否定,如果神在建立那種有價值的關係上什麼都不做,那麼沒辦法把愛與其他諸如人格這些內容歸結是和神有關的。

        我們知道人類墮落了。我們知道他們失去了本然的位置。人類失去了他們本然的價值。我們必須環顧全世界。如果有神,那麼我們就必須呼求「天」。如果有一位絕對的存在,我們就必須呼求「絕對的存在」,如果有形成良善的內容,那麼我們就必須祈求那良善能以實體的方式展現出來。我們必須熱切地渴望那絕對的存在、神或良善的存在。

        因為天瞭解人類所處在的狀況,祂毫不遲疑地做最大的努力,犧牲自己來找回我們。祂毫不遲疑地用盡能量要擁抱人類。祂一直在尋找全體的價值與理想的價值。如果我們接受這樣的觀點,那麼我們就必須謙卑。雙手合什,在祂面前俯伏敬拜。

        當我們思考全體的目的、歷史的洪流與我們心情的變化時,我們發現甚至在我們還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某種力量一直在牽引我們,在歷史的背後與我們內心的深處在牽引著我們。我們必須瞭解到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有某種力量在驅使我們去追求某些價值。我們不能忽略這就是良心或一種現象,因為這是從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以一種無法切割的關係所延伸出來的。當我們來解析這樣的關係,檢視它的價值時,我們會發現一些事物是連結到神-善的表示體。必須建立起這樣的關係。

 人類命定要成為信望愛之子

         上天到今天都還是一直在勞苦,在所有痛苦的背後不斷忍耐著,為的是要賜給人類絕對的價值。神沒有其他的選擇,只能繼續推動這項聖工,即使今天以後亦然。當我們瞭解這樣的內容時,於是每當我們想到天父時,我們就會謙卑地低下頭來,內心也會湧現出一股虔敬的心情。

        為此,神已經宣告人類甚至不瞭解的真理。神告訴我們只要相信祂,雖然祂的旨意是建立宗教來與我們建立深厚的關係。祂宣告的內容沒有清楚地定義出來。神命令我們要仰望祂。祂也告訴我們要愛祂。雖然我們不知道此關係的本質與具體的內容,但是通過我們的經驗,我們可以再次確認,我們是無法切斷連結到心情世界裡的內容。人類一直倚靠與相信這些空洞的真理;他們渴望他們,愛他們。那些堅守他們信仰、依戀他們的希望與愛的信徒跌倒了。無數的信徒在他們的精誠生活中跌倒了。那些在堅守對神的信仰而死去的人,他們是超越那些為國犧牲的愛國者與英雄千百倍。許多人是持守著他們的希望或愛而死去。但是,在他們之中,沒有人被當成信仰之子、希望之子與愛之子來頌讚。

        當我們思考六千年的歷史時,我們發許多人是在他們的信仰就要成功之際跌倒了,但是沒有一個人被人類尊敬為偉大的信仰之子。同樣的,我們發現儘管有許多人在尋找希望的基台,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在信仰基台上為天所讚美或被人類所尊敬。雖然有許多人在傳揚愛,但是他們也是沒有為天所讚美或被人類所尊敬。難到他們要為此而怨恨天?難到說信仰、希望與愛的內容不存在?

        耶穌是神尋找了四千年的信仰實體。他是一位實體經驗到神心情的人。眾生不知道耶穌是如此的一位,沒有一個人知道。如果要說真有一人知道的話,那位就是神。

 耶穌是個什麼樣的人?

         因此,耶穌沒有地方可去。雖然他降世是要來樹立信仰的歷史,但是卻因為沒有人承認他,他必須把世界放在背後,並且去尋找能夠瞭解他的人。這就是十字架的道路。在這條路上耶穌繼承了神的信仰與希望,神是人類的希望。他成為信仰與希望的主體,是實體地代表神。因為耶穌降世不是做為神的相對信仰主體,而是一位絕對的主體,是無形神的代身,因此就算你們不相信神,你們也必須相信耶穌。

        聖經說你們必須相信耶穌、渴望他與愛他。這是因為實體比無形的神更接近人類。為了這個理由,我們必須流淚俯伏在勞苦地成就萬事的神面前,祂差遣了耶穌來到世上,並且興起了他。耶穌試著樹立起信仰的基盤;他試著開拓一個希望的環境;他試著樹立起愛的圍蘺。但是,他的理想未能在地上實現。

        四千年歷史的目的是要來建立信仰的實體。從耶穌開始的二千年歷史與聖靈的目的是在於樹立起一個希望的實體。這是思想與理想的真實標準。今天,渴望耶穌的世界觀與反對耶穌的世界觀正通過民主與共產主義展現出來。因為希望已經來到了尾聲,我們稱此刻為終末。我們稱終末不是沒有充分理由的。

        耶穌是位什麼樣的祖先?他比成為信仰的祖先更像是一位希望的祖先。他是一位能夠堅守希望的地上人。你們會希望什麼呢?我們相信我們體內的心靈是珍貴的。我們相信內在的心情是珍貴的。再也沒有一個希望能比一位心靈與心情的實體主體還要偉大的希望了。耶穌說:「你們是我的新娘,我是你們的新郎。」你們必須清楚地瞭解這點。因此,這個世界無法超越這個希望,不論多麼努力都無法超越。

        那是什麼樣的希望?今天的基督徒基於聖言而渴望那個希望的世界。但是,聖言的時代已經在我們背後了;如今我們要渴望實體典範。討論信仰的著作與信仰的歷史不知凡幾;我們需要一位實體。如果那位實體沒有出現,那麼基於真理聖言的希望世界觀就會進入死胡同。除非我們連結到一位實體,這個世界將在歷史的洪流中消逝。你們等著看吧。

 信望愛的目的

         今天,基督教可說是已經成為一個世界性的宗教了。民主世界是建立在基督教的教導上。如今,甚至這也要結束了。我們在這裡需要做什麼?我們的目的不單單是在聖言中喜悅。我們必須要能夠享受一個在地上界有著永恆意義的生活。

        歷史像龍捲風一樣地旋轉。今天我們這些在這種思維趨勢下聚集起來的人,就像處在風暴中。我們尊敬我們的信仰祖先亞伯拉罕與他之後的所有先知。我們仰望耶穌這位希望之子,他在兩千年之後降臨。我們回顧激烈衝突的歷史。

         但是,這些信仰祖先所成就的只是一個應許的希望而已。他們並沒有帶來能在每日的生活中彰顯出來的希望。為此緣故,他們的希望能夠實體實現的日子就是終末。再臨主的理想就是要完成此聖工。因此完成此理想的那一位就是再臨主。

        現在剩下什麼?基於信仰的時代到了耶穌就結束了。因為耶穌是信仰的實體,當你們相信他時,你們就能夠培養出在耶穌之前的任何人都還要堅實的信仰。耶穌必須在那些不信的人面前端正他的信仰。他必須在那些沒有希望的人面前樹立起希望。不是如此嗎?

        請讀聖經。看看亞伯拉罕之後的先知。信仰的盼望就是要緊隨著彌賽亞。但是,這卻因為耶穌死在十字架上,而在象徵性的應許圈中,成為新婦與新郎的盼望而存留下來。在你們的精誠的生活中,你們並沒有注意到這點。就算你們現在不瞭解我所說的內容,但是你們終究會有明白的一天。如果這真的是神的聖工,難到不應該像這樣嗎?唯有到那時候才符合邏輯。

        希望與信仰的實體想要成就什麼?換句話說,希望與信仰的目的是什麼?那是人們會找到他(主)並一起頌唱愛之歌。再也沒有其他的了。為什麼我們要遇到主呢?我們要主來肯定我們的價值,並且我們要住在主愛的胸懷裡。這是人類最高的目的。

        神樹立起信、望與愛的理由,不是只為了耶穌、亞伯拉罕或我們祖先中的任何一位。也是為了我們當中的每一位。六千年來,誰忠實地在尋找我呢?是神。誰是神?祂是我們的父親。這是天地間所展開之最偉大的一齣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