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父神的也是屬於我的

 從攝理歷史的觀點來看韓國人的位置

         同樣的原則也適用於社會。哪些人算是成功的人?當一個人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時,那個人會在自己的國家成功。當一個人把國家的主義當成是自己的來尊崇,並以執政的精神出現,那麼這個人會成功。難到不是如此嗎?同樣的原則也適用於家庭。在家庭中擁有信、望與愛的家人將會繼承這家庭。難到不是如此嗎?你們能否認嗎?

        當我們檢視歷史,是什麼樣的人帶著對神的信仰在燃燒?韓國人從來沒有聽過神,且在她們的五千年歷史中從來沒有清楚地啟示。但是韓國人卻對天有堅定的信仰。不論你們要怎麼批評,這都是我的發現。

        這真是奇蹟,韓國人、這個在東方的小小國家存在了五千年,且擁有許多的思想與信仰。去研究韓國歷史。她們的歷史充滿著許多被列強侵入的痕跡。入侵者把韓國丟棄之前先把她啃光,此情況一再地發生。當她們被丟出去時,她們已被剝削見骨。但是,韓民族卻以一股流盪在國家精神中的未知力量存活過來,並且等待著希望之日。因為那股有希望的國家精神是一股推動這個遠東半島的力量,因此韓民族能夠繼續地爭戰到今日。難到彌賽亞不應該來到這個展現如此了不起的國家精神的民族嗎?這是我所思考的。你們必須瞭解這點。

       不僅如此,沒有任何民族比韓民族更熱情的。韓國被稱為有強烈的道德情操的國家。儒教與佛教在這個國家都盛行。基督教也是如此。但是,佛教、儒教與基督教這些宣稱是信仰與希望的宗教,已經完成了他們使命。還留下什麼呢?就是在人心深處的那股熱情的爆炸,那股心情是能夠以那股國家精神為中心為世界明亮地燃燒。雖然年輕人也許不明白這點,但是老年人知道我所說的內容。

        是什麼造成眾人變成那樣?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哲學與宗教歷史。除非先樹立起憐憫或善良的基台,否則是不可能樹立起價值的。瞭解的人就明白了。沒有主體與對象的位置,是不可能穩固一套價值系統。如果一個國家帶著一個能夠領導世界的主義出現,那麼唯有那個國家遵循他們的指導者,並且亦步亦趨地與他一起努力來把那些理想轉變成真實相,這個國家才能主導這個世界。

 人類文明的洪流與其方向

         什麼是沒有墮落的本然文明?西方文明是外的。統一教的會員不想去像美國那樣的地方。那裡的一切都失序了。如果你們檢視過去的歷史,你們會發現以愛為基礎發展的母系社會與父系社會。到現在,父系社會仍然存在,但是快要被摧毀了。我們就要進入一個以夫婦為中心的時代。

        今天,像美國這樣的國家只關心自己的對象。這將會滅亡的。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會出現一個以手足之情、民族、世界和上天來治理之愛的世界。你們瞭解這是什麼意思嗎?

        任何帝國主義的思想都會結束。為什麼?神不會留下惡不處理。祂會摧毀惡。惡會被震碎。通過此方式,君主與帝國主義的時代會以悲劇的方式結束。因為人類的墮落,君權神授的君主體制會崩潰。天使長就像君主一樣的恣意任行。我們已經度過了一個天使長政權的時代。

        當我們檢視世界思想的趨勢時,我們發現任何屬於帝國主義的都被摧毀了。我們很快地就會經驗到任何君主形式的內容被毀滅,並且進入一個民主與平等的時代。什麼會跟在後面呢?從這點開始,我們要總結一個世界,那是我們能夠稱神為我們的神,稱那些為了神的旨意與良善而活的為我們的家人,稱那些為神與良善爭戰的為我們的民族。

        這是為什麼會出現民主主義。民主主義擁有平等的原則。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哲學呢?基督教受到帝國主義的迫害與虐待。雖然他們受到羅馬帝國的屠殺,基督徒仍然存活下來。那些強烈地堅守基督教理想的信徒,創造了深根在平等的權利基礎,於是迎接了民主世界的誕生。換句話說,在天方的人試著改變世界,好讓他們能夠控制主權。另一項世界性的運動、天宙性的運動必須出現,並且能夠把這世界從現有的平等的時代推進到神主權的時代。但是今天民主主義的道路已停止前進。從這裡開始要往那裡去呢?我們無法找到答案。

        這個時代過了之後,世界會發生什麼事呢?文化建立在外的進程上的西方人會來到東方這個更為內斂的地方。雖然韓國女人渴望把頭髮染成金黃色的,把頭髮做起來,臉上擦上化粧品,但是時候會來到一個眾人只喜歡那些純樸無邪的韓國人與神色端莊的亞洲人。等著看看是否這樣的時代會來到。

        他們的哲學與教導都全部地被連根拔起來了。整合在我們生活哲學中的東方哲學,已經繁榮了四、五千年。今天,是進行大改變的時候。文明在一個完全的理想圈裡出現了。在這個時代,只有基督教的理想是不夠的。問題在於如何把宗教凝聚在一起。

 文化的中心在那裡?

         必須展開一項能夠連結東方與西方文化的運動。這項運動必須包括基督教的精神,並且擁有東方哲學與宗教的形式。同時,這項運動也必須與所有引領人類心靈成長的思想學派調合起來。這項運動必須反應出新的時代,但在同時卻繼承與擁抱過去時代所有善的面向。只有在出現了一個滿足了這些條件的教義的宗教或團體出現之後,這個世界才會統一起來。

        太陽不是從西邊出來的,而是從東方升起的。各位女士各位先生,那裡更具有爆炸性?我們知道西方的戰爭多過東方的戰爭。

        知識表示瞭解,瞭解就是得到一些內容。但是,你們得到了什麼呢?你們得到的只是屬肉的,不是屬靈的。西方人通過科學與物質文化建立了一個繁榮的外的世界。他們在外的天國裡睡的很熟。現在是他們醒過來的時刻了。

        東方人敬拜真道。真道要求你們必須放棄十件事之後才能認識到十件事。要瞭解一千件事,你們必須放棄一千件事。東方人為了敬拜真理,在外的方面上已經成為乞丐了。他們變的很悲慘,並且很容易受到攻擊。最後,他們向物質世界投降了。但是,你們必須預見,在東方很快就會來到一個時代,那是我們能夠擺脫這一切鄙視的時代。

        從這點來看,你們必須感受到別人所沒有感受到的驕傲。東方的韓國人在他們的信、望與熱情上,不比任何人來的差。

        如果你們要來細究韓國人的宗教生活,你們會發現到韓國的基督教最多只有七十或八十年的歷史。但是,在那麼短的宣教期間,韓國在基督徒的數量上已有一席之地。我對於韓國在宗教與精誠上是世界第一感到無比的驕傲。

 父神的兒子與女兒的責任

         就信、望與愛而言,你們要跟什麼樣的人做朋友呢?你們也許想要跟值得信賴的、充滿希望與品味的人做朋友。不是這樣嗎?對神而言也是一樣。因為我們相似於神,神也喜歡像這樣的人。神喜歡那些可信賴、充滿希望與有趣味的人。

        聖經教導我們不論我們身處什麼樣的環境,都要成為能夠享受今天的喜悅,並且生活在地上天國的信徒。因此,我們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地上天國是在我們的心裡。如果有人能夠對此外在世界一笑置之,並且即使生活在如此罪惡的世界依然能夠超越所有的痛苦,那麼他就真的是一位天國的公民。

        重要的問題在如何把這一切都凝聚在一起。解決今天問題的起點在那裡?解決所有問題的起點是在於我們每一個人。

        你們不單要敬拜神而且要與祂建立關係,並樹立一個對等的價值。你們必須說:「父神,我已經來了。您已經等待了六千年。」你們想要這麼做嗎?神想要聽到這些話語:「您哭泣了多久了?我已經來了。您等待了多久?我已經來了。您渴望我有多久呢?我已經來了。」

        神想要見到像那樣的兒子與女兒,並且忘掉從祂祝福亞當與夏娃擁有主管天宙間一切權柄開始之六千年以來的所有悲傷。祂想要說:「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的喜悅之日。」神不想要記住六千年來的悲傷。祂想要與祂的新兒子與新女兒一起頌唱愛之歌。我們必須清楚地瞭解到父神所渴望的兒子與女兒不是別人,就是我們。

 結束禱告

        在我證道的期間,我感受到非常地疲憊。但是六千年來您受盡了多少的痛苦呢?我們的悲慘是難以令人相信的,但是您受的痛苦有多深呢?

        我們已經知道您是多麼地信任我們,渴望我們成為能夠安慰您的真兒子與真女兒。請您引領我們迫切地爭戰,通過每天靜靜地獻上供物來醫治您受傷的心情。

        我們知道雖然信、望與愛是非常有價值的,但是那些失去肉身的無法永恆地站立在神面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困難的根源。

        請您引領那些相信我,並且帶著信心宣告:「父神啊,請相信我。請您把希望寄託在我身上。請愛我。」請您讓一切都按著您的旨意實現。我們是奉主的名祈求。阿門。

出處:韓國首爾前本部教會主日證道 / 日期:195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