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萬物之日

概要

1963年農曆6月6日(陽曆7月26日),真父母在青坡洞前本部教會宣布了「萬物之日」,並以神子女之名進行了把天下萬物獻給神的獻供儀式。

真父親說明說:今年因事由遷延舉行了儀式,但往後都要農曆5月1日那天舉行「萬物之日」儀式。

上午11點15分,中心家庭排列在前面,來自各地的會員填滿整個講堂的氣氛中舉行了儀式。真父母伉儷親自帶領了整個儀式。首先真父親往北走三步之後大家一起敬拜,然後真父親開始禱告:「把不肖的人類和萬物豎立為神方的父神,我們感到萬分惶恐‧‧‧」。接著唱聖歌,跟真父母伉儷一同把奉獻金獻給天父,然後會員們一起獻上敬拜。

真父親接著又獻上重要的禱告:「豎立真父母、真子女及真聖地的父神!以今天為起點請您掌握萬物、所有百姓和整個世界,並且把農曆5月1日獻上為萬物之日,請您接納」。

  接著真父親講了關於萬物之日的話語,然後,真父母伉儷站在台上祝禱之後,以正午為起點喊三次「世界萬物萬歲」。由此,結束了歷史性的萬物之日獻供儀式。〈選於『今天的攝理歷史』第89頁〉

1994年第三十五屆「父母之日」紀念禮拜上,真父親宣佈說:四大節日的前面加「真」字,從此,「萬物之日」改稱為「真萬物之日」。

意義

神創造人類之前,為了準備人類能主管、生活的環境而創造了萬物。然而,因人類的墮落,被造萬物失去了本然的主管主,因此,至今為止一直苦待著出現真實的神兒女們來主管萬物。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上帝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上帝兒女自由的榮耀。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歡息勞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歡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聖經羅馬書8:19-23〉

 1960年3月1日,真父母制定了「父母之日」,同年11月19日制定「子女之日」的基盤之上,制定了「萬物之日」,由此打開了真父母和真子女成為一體來復歸真萬物和環境之後獻給神的路。並且規定把每年5月1日紀念為「真萬物之日」。

真父親通過以下的要點話語來說明了「真萬物之日」的意義。

「聖經羅馬書第八章裡寫著:至今為止所有的萬物處在嘆息圈內。那麼,為什麼嘆息呢?因為在撒旦圈內,無法得到本然主人的愛之故。所謂的無法得到本然主人的愛,就是不能在神的愛之圈內接受支配,而是被撒旦支配,因此,處在嘆息圈內。萬物的願望就是回到本然的愛圈之內,那麼,如何才能回去呢?真實的國家要通過真實的民族;真實的民族要通過真實的宗族;真實的宗族要通過真實的氏族;真實的氏族要通過真家庭;真實的家庭要通過真實的子女;真實的子女要通過真實的父母,這樣才能回到神面前。」〈選集第一百二十八冊,148頁〉

「神、真父母、真子女合一的時候,才能擁有真萬物。而且撒旦現在所擁有的萬物成為真萬物。因為萬物成為在神面前得不到承認,在善人們面前得不到承認的撒旦所有,因此,能成為神以及善人們所有,這就是萬物的本然願望以及存在目的。所以必須要跟撒旦斷絕因緣,這樣才能回到神的面前。

統一教會在世界各地做萬物復歸,而且在每個地方獻精誠、被罵、受壓迫來所募集的錢全部奉獻出來。因此,必須要宣佈從撒旦的所有轉換為神所有的日子。

所以宣佈能回到神面前的日子,就是『萬物之日』。〈選集第128冊,141頁〉

「神的創造完成是什麼時候結束呢?創造了天使世界、萬物世界及人類,這並不代表已結束了創造。這些只是個過程,還沒達到完成階段。所謂的完成就是,因著神的愛,神和人類合一,人類、萬物及天使世界合一。」〈選集第128冊,130頁〉

「那麼,為什麼創造了萬物了呢?為了完成神愛的理想而創造了萬物,因此,比任何東西更寶貴。為了完成愛的理想而神創造了萬物。因此,人類和神的關係是以最高愛為中心的主體和對象的關係。觀念上跟今天的基督教所說的『創造主和被造物』沒什麼兩樣。」〈選集第128冊,132頁〉

「即使文先生的財產很多,但沒有一樣是我的名下的,都是神以及教會名下的東西。因此,從現在起統一教會的會員們持有自信吧!持著自信來行走吧。天國、神、人類以及所有東西都是我們的,持著如此的觀念來堅持到底時,全世界的人類會跟隨我們的。神一定會把所有的萬物繼承給我們的。」〈選集第128冊,15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