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父母之日

概要

「真父母之日」是八大節日中最先宣佈的節日。1960年農曆3月1日(陽曆3月27日)上午四點,位於漢城龍山區青坡洞一街71-3的前本部教會裡舉行了真父母的聖婚儀式。第二年,也就是第二屆真父母聖婚紀念日上真父親宣佈了「父母之日」。此後,把每年3月1日(農曆)紀念為「真父母之日」。

1994年在第三十五屆「父母之日」紀念禮拜上,真父親宣佈說:四大節日的前面要加上「真」字。從此,八大節日之一的「父母之日」,即稱為「真父母之日」。

意義

因人類的祖先─亞當、夏娃的墮落,人類失去了父母。「真父母之日」是為了紀念重新找回人類父母而宣布的日子。因此,侍奉真父母並得到統一教會祝福的人們才能到神面前,而且我們可以開始紀念「真子女之日」和「真萬物之日」。

六千年前因人類的墮落而失去了父母、子女和萬物。真父親是如此形容了重新找回父母、子女、萬物的復歸歷史:

『倘若我們的祖先─亞當、夏娃沒有墮落,那麼,我們便早已經迎接了父母之日了。然而,由於亞當、夏娃的墮落,因此,真父母必須先來到地上,我們才能夠迎接「父母之日」。並且,真父母的子女誕生之後,我們才可以迎接「子女之日」以及可以主管萬物的日子。

在六千年歷史當中,神通過三個階段來進行了拯救攝理。首先通過僕人的時代─舊約時代,以及養子的時代─新約時代,而後迎接了成約時代。在成約時代子女必須出來為真父母預備位置並要侍奉父母。至今為止,神是如此引導復歸歷史的。』〈選集第16冊,177-178頁〉

關於必須迎接新婦(聖靈)之耶穌的使命、以及必須再次繼承耶穌之使命的再臨主的角色,真父親作了如下的說明:

「男人代表天;女人代表地。耶穌代表所有的男人,作為新郎來到了地上,因此,必須尋找新婦。然而,當時的以色列民族和門徒們並不瞭解耶穌的旨意。因此,未能夠給予協助。

耶穌在地上找到新婦之後應該建立真實的父母之因緣,然後在世界及神面前建立『父母之日』。然而,耶穌未能成就這些旨意便離開了地上界,因此,耶穌的心情是非常悲痛的。

  拯救人類是耶穌的願望以及目的,因此,未能成就旨意而死於十字架的耶穌必須要再臨。那麼,耶穌再臨的時候,首先要做什麼呢?並不是要來見門徒們,而是要尋找新婦。這新婦就是今天代表全人類站在新婦的立場上,苦苦等待著新郎、也即是神所準備過來的基督教。

  因為以色列民族未能盡到責任,因此神4千年歷史再次被延長,人類也必須再度行走了兩千年世界性的蕩減路程。這路程也是為準備世界性新婦基台的路程,因此,再臨的主必須要尋找到新婦。」〈選集第十六冊,181-182頁〉

「今天的人類繼承墮落的血統誕生在世上,因而陷入了不得不永遠在不幸的位置上呻吟的命運當中。然而,人們卻又抱著能夠在這地上侍奉神、以及享受幸福與及榮耀的希望。那麼,希望中的最高希望是什麼呢?那便是迎接父母之日。因為迎接父母之日,才能進入天國,而且能到神的面前。

  父母之日是為了全人類而存在的。然而,身處應該迎接父母之日的立場,各位可曾將自己當作祭物為世界人類及民族而獻上?可曾為了天而神掙扎過?你們只會為了自己而禱告不是嗎?只為自己作報告,只為自己的兒女而來到教會不是嗎?希望各位好好想一想。」〈選集第16冊,184-185頁〉

「倘若沒有父母之日,便無法解開千秋之憾恨,無法成就神的旨意,也無法在撒旦世界裡奠定神勝利的基石。各位要瞭解,父母之日是神決定勝利的日子,同時也是聖徒們能夠得到解放的日子,是天宙間的願望和理念合一的日子,以及開天闢地的日子。」〈選集第16冊,186頁〉

「我們在迎接父母之日的時候應該感到喜悅,同時要能夠持有重生的基準。父母之日也是把子女即將誕生的日子公諸於天地的日子。神創造了子女─亞當、夏娃,並祝福他們可以主管萬物。各位也是基於如此的心情因緣而跟隨著復歸之路,因此,必須先站在能夠面對父母的位置上之後,才能站在主管萬物的、接受祝福的子女之立場上。如此,有了父母之日和子女之日之後,才有萬物之日。以父母之日作為基準,才能出現三大節日。」〈選集第16冊,199頁〉

如上所述,真父母說:「至今為止人類因擁有墮落的父母而留下了憾恨,然而,現在神方已建立了真父母之日,因此,人類可以到神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