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父母與成約時代 1993~2000

成約時代的宣佈

1993年文牧師在宣告彌賽亞與真父母的世界性基盤上,宣告了「成約時代」。成約照其字義就是意味著經過舊約與新約,來到了要實體成就神旨意的時代。當時,文牧師才開始發表成約聖言(「拯救攝理歷史的原理觀」、「尋找宇宙的根本」、「以真愛為中心的真家庭與真宇宙」、「真家庭與我」),那是過去不曾在原理講論與演說、聖言當中說明過的概念。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的創立

1996年,文牧師將「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改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並把家庭視為世界和平的基本單位,為了和平,將女性及青少年等,透過許多的活動在各式各樣的領域中擴大開來。

訓讀會與理想家庭教育

文鮮明先生為了建立神所盼望的理想家庭,從1997年起,文牧師要會員們開始展開以訓讀文牧師的聖言為中心的「訓讀會」,此傳統一直延續至今。通過訓讀會,全世界所有的祝福家庭過著藉由聖言來更新靈性並更深地了解神的盼望與旨意。並且文牧師強調在成約時代當中,了解靈界的重要性。因此韓國清平修練院建造完成並負起教育靈界以及靈界與地上界關係等教育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