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和平世界的基盤 1986~1992

戰勝共產主義

文牧師看待冷戰並非從國際政治的觀點,而是從神的拯救攝理觀點來看的,所以主張共產主義必將瓦解,因為它否定神存在的緣故。在1985年舉辦第二屆世界和平教授協會大會時,所定的研討主題─「蘇聯共產體制的終焉」,就讓許多的學者感到震撼。1990年4月11日,文 總裁伉儷與當時的蘇聯總統 戈巴契夫,做了一次歷史性的會面。他們討論關於韓蘇兩國的關係、經濟協力、韓半島統一的問題,文總裁更提出「蘇聯成功與否,取決於是否以神爲中心,無神論只會導致自我毀滅與更多災難。」此後,蘇聯政府允許超過3000名蘇聯的青年學生和教授前往美國接受我們的原理教育。隔年,蘇聯發生了舉世震驚的八月政變,一度陷入混亂局面。蘇聯通過開放政策欲走向民主主義的征途上,包含我們曾教育過的大學生和青年們在內,上千名青年學生奮起保衛莫斯科,與軍方的坦克對抗,以血肉之軀阻擋他們前進,這亦帶動了戈巴契夫和葉爾欽再次攜手合作,促使蘇聯解體,結束冷戰。

隔年1991年12月6日,在北韓舉行另一個歷史性的會面,站在第一線上,主張共產主義沒落的先生與金日成主席會面,文牧師談到宗教自由與經濟合作等議題,兩人就諸多議題交換意見,同時也簽署一份合作宣言。文牧師如實地展現所倡導之「通過真愛來統一」這句口號。

世界和平女性聯合的創設與真父母的宣佈

在1991年時,以韓鶴子女士為中心,開始了韓國與日本的女性和平運動。接著於1992年創立了「世界和平婦女聯合會」,其宗旨在於建立真愛、健全的道德社會以及通過女性真愛的心情力量來貢獻於世界和平。文牧師強調,雖然在過去主導歷史發展的是男人,但是現在已經到了「女性的時代」。他激勵女性,強調她們是能夠終結戰爭與暴力壓抑、剝削和犯罪的世界,進而實現充滿和平、愛與自由的世界之真實的實踐者。並在此基盤上,文鮮明與韓鶴子夫婦完成了真父母的宣佈。

「因著人類始祖亞當夏娃墮落的原罪,而成為虛假的父母。然而,再臨的彌賽亞將以著人類始祖的立場,以著要再次重生全人類的真父母之身分來到。」(聖言選集 229-80)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