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向世界的舞台 1961~1985

宣教活動的擴展

協會創立初期的熱烈氛圍也迅速傳播到了全國各地。文牧師總是流淚禱告地預備,投入數小時傳講聖言直到全身被汗所浸濕,因此受到感動的人們為了傳達聖言而獻身投入活動。在1957年初時,不過才20所教會,到1960年時,已經擴大到1000所,在短時間內擴大了教會的基盤。此外,人類拯救與世界和平的訊息通過宣教師的派遣,於1958年傳播至日本,又在1959年傳播至美國,此充滿希望的訊息在年輕人的心中激盪,引領他們至一個新生命的願景。聖靈的火充滿會員,教會運動快速發展,不久宣教事工即擴展至世界180個國家。文牧師創立各式各樣的團體,是為了要結合各領域的人們並擬訂方法,共同來實現世界的和平。世界和平並非通過軍事武力或經濟力量可達成,而是要人類覺悟到在神之下大家都是兄弟姊妹,以真愛相待才有可能。文牧師亦教導共產主義是世界和平的威脅,因為它是否定神存在的一種意識型態。

以美國為中心的發展

文牧師在1965年,由兩位弟子隨同進行世界巡迴,拜訪日本、美國、歐洲等 40個國家。那時候,文牧師特別和美國總統艾森豪見面,並告訴他:「美國在追求世界和平當中的角色與使命」。並在1974年,做為和平的先驅,前往美國白宮拜會尼克森總統。文牧師強調說:「以清教徒精神建立的美國,是蒙神祝福的國家,對於貢獻世界和平更應要站在前線才行。」接著,文牧師便以「基督教的新將來」為題,在美國的32城市做巡迴演講。

在麥迪遜廣場所舉行的「希望之日」演講會,有高達2萬5千多名的聽眾來聆聽文牧師的演講,接著受邀前往對美國國會議員發表演說。1976年,分別在洋基球場與華盛頓紀念廣場舉行大會,分別有5萬4千名和30餘萬的人們參與。文牧師的訊息鼓舞並感動在場的人們,特別是許多喪失價值而徬徨的年輕人。

苦難與勝利

眼見文牧師先生的影響力日漸壯大,一些美國人開始感到警戒,開始有不實的指控。儘管文牧師以宗教家的情懷與使命投入數千萬美元在美國道德與靈性的復興事工上,在1981年,卻被控未繳納7千美元的稅金而遭到起訴。法庭審理拖延了2年9個月,背後乃因美國政府希望他可以離開美國不再入境,便可不用接受審判,但文牧師帶著神對美國的旨意與盼望,並堅持自身的清白,選擇留在美國並欣然接受審判的結果,進入美國但伯利監獄。對於無辜卻被判決有罪這件事,引起了全世界3千5百多名的宗教指導者,超越教派一同在白宮前舉行盛大的示威活動。更有部分的宗教指導者為了呼求美國憲法所保障的宗教自由,便和文先生一同在監獄內渡過一個星期。先生在服刑期間,世界和平的運動更加熱烈地展開。浸信會的蕭爾大學神學院對於真父親的努力也授予名譽神學博士學位。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