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生涯的出發與聖婚 1945~1960

公生涯出發與磨難

韓國解放之後,文牧師接受了神的呼召,開始在當時被稱為「東方耶路撒冷」的平壤宣教。跟隨文牧師的門徒數目一暴增,立即引起北韓當局的關注而把他視為南韓來的間諜,於1946年8月12日逮捕入獄。但是北韓政府卻找不到其嫌疑處,而在1946年11月21日將他釋放。然而即使在獄中文牧師依然繼續傳達神的聖言,並在被釋放之後,不顧被嚴刑拷打的傷痛與後遺症,不停地奔走,傳達神的旨意。接著又因為北韓政府開始對宗教進行抹煞政策,於1948年2月22日時,文牧師又再次入獄。

興南監獄的受難

即使文老師被共產黨抓到監獄內,並用盡各種手段對付他,但文老師對神的愛卻很堅決。一旦相信神,便是絕對地相信。如果我做出承諾的話,那麼我所承諾的內容就是絕對的。管他是艱難或是簡單都不是問題。即使在監獄裡,孝子還是要有孝子的樣子,忠臣也應該要有忠臣的樣子。 文老師即使在獄中被拷問到昏厥、流血,仍然是想安慰神而感到虧欠,在了解這情況的父母神面前,他不願神難過,既無法呼喊也不能埋怨。只有向著前方的目的地默默地行走。 他被送往興南監獄之後,生活環境惡劣,他飽受飢寒交迫,又得在肥料工廠裡從事過度勞動的苦役,包裝和運送肥料。即使情況如此惡劣,文牧師在獄中仍會為別人著想,並成為模範犯人而受到大家的尊敬。

創立統一教會

1950年韓戰爆發,文牧師藉著聯軍之助,得以從興南監獄解放出來。他隨即南下前往釜山,與弟子們在釜山的凡內谷建造一間土屋並開始傳播聖言。雖然先生與弟子們一起親手打造的小教會不到2坪大,然而,文牧師當時的眼界,已是將其使命擴展到全世界了。經過大邱直到首爾,此時文牧師的話語已經傳遍到全國各地,很多年輕人對於文牧師所傳講的內容深受感動而聚集跟隨了他。1954年在首爾城東區北學洞 391-6 (現在的東大門運動場附近),創立了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在當時,許多年輕的知識份子,以及來自延世大學與梨花女子大學的教授與大學生聽了先生的聖言之後備受感動,彷彿重獲新生。這些基督教大學感到震驚與危機,便讓那些不肯停止參加文牧師教會的學生和教授,予以退學和開除。文牧師也因而被告以擾亂社會風紀的罪嫌於1954年7月4日無辜地在西大門刑務所入獄3個月,最後亦無罪釋放。儘管受到反對迫害,先生的聖言就像野火燎原般散播開來,迅速地從韓國越過日本傳到美國。並且也發行了第一版文牧師的聖言-「原理解說」。其內的基盤與外的宣教活動都不斷在擴大之中。

與韓鶴子女士的聖婚

文鮮明牧師於1960年舉行了與韓鶴子女士的聖婚。韓鶴子女士是在1943年出生於三代篤實的基督教家庭中,在她的母親洪順愛女士的篤實絕對信仰當中被培育成長過來。神看著韓鶴子女士之篤實的信仰與品性而選擇了韓鶴子女士做為文牧師的新娘。來自全國各教會超過700多名的會眾代表來到首爾,參加了此聖婚儀式,亦即意味著聖婚之前,門徒是侍奉文牧師一人為信仰的父親,而於聖婚之後,轉變成可以侍奉父母親之大轉換的儀式。文老師說到以其聖婚為起點,原理將世界性地傳播到各地並創建一個和平的世界。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