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與內的準備 1920~1945

家門與誕生

文鮮明先生於1920年1月6日誕生於平安北道定州郡德彥面上思里的〝文村〞中,獨立運動家之子孫。父親為文慶裕先生與母親金慶繼女士,是8位子女當中的次男。在南平文氏中,其家門在世代中累積了許多的善行,尤以善待外地旅客和困苦的人而聞名。文鮮明先生的叔公─文潤國牧師,在韓國的三一運動中擔任平安北道的負責人,曾受過2年的牢獄之苦,在上海的臨時政府中,散盡家產,毫不保留地支援日本統治下的獨立救國運動。文鮮明牧師天生充滿了好奇心,在年幼時期就沉浸在大自然中來探索大自然的法則;並開發其正義感和同情心,使其能隨時隨地去幫助那些受苦的人們或動物。在文先生10餘歲時,全家都入教成為基督徒。此後,文鮮明先生就一直過著篤實的信仰生活與禱告。

天的呼召

滿16歲那一年的4月17日,復活節的早上,文鮮明先生在徹夜禱告中,遇見了耶穌並且接受上天的呼召。那一日,突然出現的耶穌告訴他要負起彌賽亞的使命,解放在罪惡中呻吟的人類以及為此而痛苦之神的心情。

學生時期

當有了彌賽亞的自覺之後,文牧師只有一個旨意,那便是不斷地祈禱、冥想以及研究關於創造主神與人的墮落。經過刻骨銘心的努力之後,終於找出了拯救的原理。文鮮明先生離開故鄉前往漢城,並且畢業於漢城的京城商工實務學校的電機科,又入學於日本的早稻田大學附設高等工業學校的電機科。文先生的性格是屬於只要認為是對的就立刻去做,所以在留日時期便秘密參與地下組織展開抗日運動,也因此,數次被日本警務廳傳喚,而於1944年10月以從事抗日運動之嫌被逮捕入獄,並於1945年2月才被釋放。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