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二)

為何稱文總裁夫婦為真父母?父母還有真假之分嗎?

答: 在統一教會裡,我們稱體現神的真愛之父母為真父母。由於人類始祖亞當和夏娃因為墮落未能成為真父母,並將罪與墮落性通過血統,繁衍至後代子孫,所以帶來人類數千年來鬥爭的蕩減歷史,這全導因於人類最初父母的錯誤所致。(祝福與理想家庭 / 第六章 真父母的聖婚與祝福家庭 / 三、父母負責開拓的時期)

    因此真父母的『真』字,並非真或假的意義,而是以神為中心的真義,站在教會的立場,文總裁夫婦做為統一教的領袖,我們尊稱他們為『真父親』或『真母親』,就像天主教徒稱教宗為『神聖之父』一樣。(天韻心聲 / 第四章 寬恕與憐憫──給傑若葛鐵法官的一封信有相關的闡述)

    文牧師的祈禱文中有提到,我們有身、心、靈三位父母— 如今,我們要努力尋找肉身的真父母、心的真父母以及靈的真父母;而靈的父母就是天父,心的父母就是再臨主,肉身的父母即生下我們的父母。請您帶領我們找到我們的子女、兄弟及對象。奉主的名禱告。阿們。(文鮮明先生的祈禱/希望篇/盼望成為具有四方性之愛的存在)

【會員的回應】

  真父母之定義有狹義及廣義兩種:

1.狹義:人類史上第一對真實的(與神心情合一)的父母 原本耶穌要與新婦一起成就此位置,然而因施洗約翰之失敗,而被迫上十字架;約定再來的耶穌將再臨使命傳承予文鮮明牧師,文牧師並通過一生血淚汗的道路,成就了真父母的位置(即人與神之間的仲保立場)。

2.廣義:神對世人的盼望,即是希望所有男人與女人都能成為具有真實的人格,並以神為中心建立真愛的家庭,成為具有完全人格的父母,傳達神方的教育給予下一代。因此,倘若努力,人人都有機會成為真父母,這是天父對每個人的盼望。

  『真』的韓文有本然的意思。意即耶穌本要成為神本然創造理想之人類的真父母,但未能成就而約定再臨。文總裁接替耶穌使命而完成,故在十多年前得以宣布真父母來到。

    人除了有外在的形體還有內在的心靈,萬事萬物也都有內的性相和外的形狀面,肉身父母給我們肉身,靈魂卻是來自於神,除非你否定有神,否則就應該知道有靈的父母。肉身百年,靈魂卻是永久的。另外,如果所有的父母都是本然的善父母,世上就不會有各種罪惡和衝突,因為都繼承了惡的要素,所以不能說是本然的善父母,就神而言就不是真父母,不是神的善血統,而是撒但的惡血統,必須努力脫除墮落性並清算罪,才能成為真父母。

    統一教會並未反對肉身父母,也沒有假父母的專有名詞,只有說墮落的或撒但世界的父母,這和一般既成教會並無不同。之所以產生真父母是因為人類墮落而失去了真愛,父母代代相傳的都是不完全的愛。故神派具有神真愛的彌賽亞來教導人類真愛,那是本然與真愛的父母,我們稱之為『真父母』。如果耶穌當時不被釘上十字架並且建立家庭,那麼他就會以真父母的立場帶領全人類,通過祝福帶來血統與心情的轉換,神的天國理想也就能實體顯現在地上。因為沒有成就,所以約定要再來,因此再臨主來必須要成就真愛家庭而成為真父母。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