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三)

文牧師因為逃漏稅而入獄是真的嗎?

 美國把文牧師塑造成罪人,大概認為文牧師傷害了美國的自尊心並顛倒了美國的秩序;但因為神揀選了美國而深愛著美國的緣故, 文牧師比美國人更愛美國。我有什麼罪行呢?我做的事情只不過是為了美國而展開反共運動,為了正確地樹立已崩潰的性道德,並欲喚醒漸已死去但應當是美國建國精神的「基督教之魂」而辛苦地工作。(神與我一起活動 1985/2/25貝勒維迪爾)


  普立茲獎得主卡頓(Carlton Sherwood)曾於1991年著作出版『Inquisition:The Persecution and Prosecution of the Reverend Sun Myung Moon 』一書(調查:文鮮明牧師之被迫害與訴訟),在Amazon.com有販售,ISBN號碼為089526532X,共705頁。

 以下節錄中文版『真相』的若干文字:(p5-10)
  卡頓先生是最具有資格揭發美國政府反對文牧師而進行陰謀的人,他曾得過普立茲獎以及其他很多揭發宗教腐敗…報導的獎項…卡頓先生原認為媒體大肆渲染的文牧師是另一個腐敗的聖職人員…所以企圖想揭發文牧師和其他指導者是否有更深入貪婪或偽善行為的內容。

 卡頓先生用盡所有的調查方法,他先贏得教會會員對他的信賴,探出大量盡可能獲得的事實及文件,並設法進一步地探究多年以來彷彿迷霧般被媒體矇蔽的真相。然而,令他吃驚的是,文牧師並非如外界媒體所陳述的那樣,相反的,文牧師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反而是教會在私底下默默地為美國帶來數百萬美元而舉辦的慈善活動,而且會員都是溫和文雅、真誠且成熟的男性和女性。

 他花了很多時間去探索在文牧師被迫害及審判的背後所隱藏之戲劇性極不尋常的事實。當卡頓先生巧遇…兩位法院律師時,他終於受到打擊。

 卡頓先生對他們述說,儘管竭盡可能,他仍無法發現任何有關文牧師的醜聞。律師們回答:這並不令人驚訝,政府本身毫無令人信服的理由或證據來控訴文牧師。事實上,資深的檢察官也曾建議政府當局撤銷起訴,但卻被他們以高壓的方式強行開庭。

 卡頓先生帶了成堆如山的統一教會資料繼續著手調查,並且發掘很多他以前所遺漏的內容…他透露,美國對宗教所持有的偏見仍未消失…在他的研究中亦指出,如果美國政府決定要將他監禁入獄,則憲法將無能保護任何人,這也許是最諷刺的暗示了。

Carlton Sherwood

 當媒體報導文牧師和統一教會時,卡頓對他新聞界的同僚並沒有停止抨擊,他控訴不敬業的新聞媒體從業者,膚淺、偏見、完全敷衍和懶惰。他在著作上寫道:「當了二十多年的調查採訪記者,我想,我有能夠分辨一個人是否是因為媒體的報導而獲得巨大的影響力,只要一看報導的內容,我也能判斷它是不是不肖報導而又懶惰的業者所報導的。」卡頓還補充:「媒體對文鮮明牧師及其活動的報導不僅是異乎常情,而且絕對是既不公平又不確實。」

 雖然在卡頓的書中有許多惡棍,但只有一位閃閃發光的英雄站立–文鮮明牧師。卡頓寫了很多文牧師在審判及下獄期間的鎮定、堅強意志力和幽默感,同時也紀錄有關文牧師傳記和教會發展的史實。

   卡頓‧謝爾烏先生著作此書的目的是為了作為警告,誠如他所言:「警告未來兩百或兩千年我們應當思索的事。警告一切偏見及迫害總是如影隨形地跟著我們。警告我們不能老是依賴體制來抑制我們天性中的黑暗面,不管它是政府、國會、法院或是新聞媒體。最後,警告我們,憲法是人所訂出來的,是由那些跟我們一樣具有缺點和偏見的男人和女人所執行的。」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