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靈界的科學家:史威登堡獻給世人最偉大的禮物

多年前研讀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所著「靈界見聞錄」後,深感此偉大的科學家,其屬靈的經歷正印證了創造原理的法則與靈界觀。而今,此著作重新被整理,以「通行靈界的科學家」一書再度出版,更是驚訝於和統一原理的契合,這背後實在有神的啟示與帶領。

從天才科學家到大靈能者

瑞典天才科學家:史威登堡 無論是誰,對以下這些事情應該都會有好奇心:

真有死後的世界嗎?如果真有的話,又會是什麼樣的?這些東西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呢?

人類出現之後,已經有無數人出生在世上之後死亡,他們是就此消失在宇宙中?還是在死後世界的某處生活著呢?

偶爾媒體會介紹某些人瀕臨死亡之後又復生的經驗。但這些人口中的死後世界都只是片段零星的,而且很難讓人完全相信。 但我們想在此介紹一位受到命運安排,三十年之間自由穿梭於靈界的人,他就是瑞典的著名科學家史威登堡。

他是獲選將靈界的神祕訊息傳達到世上的人。 史威登堡一六八八年一月二十九日出生於瑞典,是一個牧師的次子。他的父親在宗教界名聲顯赫。當時瑞典的國教是基督教路德教派,他的父親被瑞典女王任命為駐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史卡拉大教堂主教。

史威登堡就讀於烏薩拉大學之時,他關注的焦點完全在科學領域。雖然父母都反對他從事科學研究,但二十二歲的史威登堡還是堅持己見,在大學畢業時選擇了科學家之路。 他的父親看到他拋棄了家族傳統、違反自己的意思沉迷於科學當中,大為失望。然而史威登堡不負於自己年輕的聰慧頭腦,很快就聲名大噪,當時被公認與發現萬有引力的牛頓齊名。

史威登堡的天才在他對宇宙形成的研究中也充分展現。他相信宇宙中一切的形成並非偶然,必須要有「第一因」的存在。在當時的歐洲,有不少哲學家、科學家在思考這個第一因的問題,其中很多人試圖將宇宙誕生的第一因與造物主連繫起來,史威登堡也是其中的一個。他也提出過一些超越時代的科學理論,可以與一兩百年後愛因斯坦等人的論文互相參照。

他還提到過一個獨特的概念,就是「無限的能量是宇宙產生的根源」。 一七四五年,史威登堡五十七歲的那一年,他的人生碰上了不可思議的巨大轉捩點。在英國的倫敦,他受上天召喚、得到了特殊的使命之後,頃刻間就將之前對科學的著迷全都放下了。他搖身一變,成了與科學世界毫無關係、探求神祕靈界的大靈能者。

從那天之後,原本鎮日埋首於圖書館和研究室的史威登堡,將身邊的科學書與資料完全清理掉,書桌上只剩下一本聖經。 知道史威登堡離開科學界的人都覺得很可惜,其中幾個好友都勸他繼續將才能發揮在科學上,甚至還有人日後仍一直不斷請他重返科學界。 但是史威登堡卻對他們這麼說: 「以後世上還可以出很多像我這樣的科學家,但接受我這種使命的人不知道還會不會有。」

他的決心沒有絲毫動搖。 從一七四五年起到一七七二年,在他生涯的最後二十七年當中,他都可以隨心所欲地往來於靈界,不知道他到底去了幾百次、幾千次,還是幾萬次。 每當史威登堡前去靈界探訪之後,一回到世上來就會埋頭於著述,留下了多達幾萬頁的「遊記」。

如果全印成書,可能會多達幾十冊。 史威登堡所寫和靈界相關的著述,最有名的包括《天堂與地獄》《靈界日記》《天堂的祕義》《神的法則》《神的愛與智慧》《靈與肉的交流》《真正的基督教》《結婚之愛》等等,但有的著述長達好幾冊,例如《天堂的祕義》就有八冊之多。

史威登堡在斯德哥爾摩的家

史威登堡的戲劇性生涯

史威登堡的戲劇性生涯是如何展開的呢? 一七四五年的某一天,命運之日降臨到史威登堡的身上。史威登堡當時正在英國倫敦旅行。因為他去太得頻繁了,都已經有了固定居住的旅館和固定用餐的餐廳了。就像平常一樣,史威登堡在他固定用餐的餐廳吃晚飯,不可思議的事情就在那裡發生了。

吃完飯後,史威登堡將刀叉放到桌上,想起身離開時,突然發現餐廳裡面散放出如陽光般七彩燦爛的光來,而且亮度比陽光還強上許多。史威登堡的眼睛被光刺得睜不開,而且差點就嚇昏了過去。一陣子之後,光中間出現了一個穿著潔白袍子之人,白袍發出金色的光芒。那是個史威登堡從未見過的神祕人物。 他開口了: 你! 說完這個字之後,那人就消失了。

但餐廳中還有些煙霧般瀰漫的東西包圍著史威登堡。又過了一段時間,那些煙霧才散去,剩下史威登堡依然一個人呆站在餐廳的正中央。 史威登堡好不容易打起精神,慌忙地開始跑回旅館。回到房間之後,他想起之前在餐廳中的奇異體驗。「我的身體已經虛弱到會看到幻覺了嗎?」但史威登堡越想越覺得,他看到的東西並不是幻影。煩惱了一會之後,他就入睡了。他完全沒想到第二天晚上還會發生令他更吃驚的事情。

第二天晚上,史威登堡躺在床上準備就寢,突然房間裡面就像前一天的餐廳一樣大放光芒,明亮得有如白晝,前一天看過的神祕人物站到了他的床邊。史威登堡嚇得渾身顫抖了起來。然而那個神祕人物用很嚴肅的語氣對史威登堡講了下面這段話: 別害怕!我是神派來的使者。我來這裡,是要賦予你一個重要使命。你會被帶到死後的世界,也就是「靈界」去。你要過去跟那裡的靈人溝通交流,將在那世界的見聞記錄下來,轉達給這人世的人們。千萬不要輕忽你這高貴的使命! 說完這話之後,神祕的人物又消失了。

打從那天之後,史威登堡就沒再看過那個人物了。不只在人世,連在他後來頻繁出入的靈界中,他都沒有再遇到那個人。然而就因為那人,使得史威登堡的生活從此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見到這個不可思議之人後,靈界的大門就對史威登堡敞開了。他的靈眼睜開了,也被授予了可以隨心所欲進出靈界的神祕能力,此後他就把靈界當作自己家一般,想去就去。 史威登堡從那人那裡接受特殊的使命之後,就開始將他一切特殊的靈界體驗都細心記錄下來。這就是他「靈界著述」的起點。

造物者的召喚

後來的他毫不懷疑自己是受到偉大力量,也就是造物主的召喚來擔當這樣的使命。 進入靈界的「模擬死亡技術」 史威登堡將自己進入靈界的技術稱為「模擬死亡的技術」。這種能力就是讓肉體進入近似於死亡的狀態而留在人界,靈體則跟肉體分離開來,就像死去後的人變成靈一樣,成為完整的靈體到靈界去。 一般的人也都會體驗到這樣的事情,不過只在肉體生命臨終的時候。所謂死亡就是指靈體從肉體分離出來。分離之後的肉體在人世化為塵土,但這並不代表一切的消逝。真正的生命力都是在靈體裡面,分離開來之後的靈體則會進入靈界。

但史威登堡靠著上天賦予他的特殊能力,可以主動脫離肉體,而在離開的期間內肉體不會腐朽,還能維持一定程度的生理機能。等到靈體從靈界回到肉體中之後,就能夠繼續過人世的日常生活,這就是他的情況跟一般人肉體的臨終不一樣的地方。 對靈體而言,肉體就跟衣服沒什麼兩樣,脫下了肉體就成為靈,穿上了肉體就又恢復成一般人。史威登堡如果不是得到上天給的特殊權限,很難在二十七年當中持續做這些事。 史威登堡在二十七年內就這樣不斷穿穿脫脫自己的肉體,來執行他對全人類的使命。脫去肉身進入靈界之後,他跟原本就定居於靈界的靈也沒什麼兩樣。

其實靈界都以為他也是個肉體已經死去的靈。他可以說幾乎是唯一同時獲得人界與靈界居留權的人物。 大多數人只有到壽數已盡的時候,才會那麼靈魂出竅一次,因為一般靈魂出了肉體之後就永遠沒辦法再回去,而肉體就會開始腐敗的過程,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死亡。然而死亡的只有肉體而已,真正的自己是不會死亡的,只是會離開人世而永久居留於靈界。

那靈體到底又是什麼東西呢?我們稱為「我」的東西其實是「靈體」,肉體中是沒有真正的生命的。肉體只是靈體的器皿、靈體的工具。現在人世生活的所有人幾乎都認為自己是靠肉體活著的,但讓肉體活著的真正主人卻是居住在肉體裡的靈體。

那靈體又是怎麼樣產生的?脫去衣服成了裸體的自我,在外型、五官感覺、思考、意識等方面會有什麼變化?不管穿了衣服或是脫去衣服,「我」一樣還是我。從這個想法發展下去,將肉體當作衣服思考看看吧。若肉體是靈體的衣服,脫去肉體之後,我們就會變得有所不同嗎?靈體才是真正的自己,就算脫去了肉體衣服,也一樣是個完整的人。

而周遭的生活環境也只是從物質界搬到靈界而已。在物質界,人們認為靈體離開肉體就是死亡,但其實這個生命並沒有消失,甚至「我」的本質也不會因而改變。 靈體的臉龐、眼耳鼻舌身的五官感覺、跳動的心臟、呼吸的肺、想動就會按照意念行動的手腳……這些東西都依然存在。更重要的是記憶力、情緒、思考力、意識、意志等等東西,也都還在。

只不過穿著肉身的時候,物質做的肉身會成為靈體的負擔。不是以物質而是以靈性能量造成的靈體比肉體更加完美。脫離肉體之後,會感覺頭腦一下清楚了幾十倍,各種感官比肉體的還敏銳清晰。不再有肉體的靈體會施展靈性的能力。靈體不是用肉體的方式,而是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感受時間與空間。那是無法以現實世界的概念加以形容的。

在靈界中的旅行

如果談到靈界的時空,通常是為讓有肉體者容易理解不得已之下採用的比喻。靈體的移動是在於心念的速度,能夠比光速更快。就算幾千億里的長度,也能夠在瞬時間往來。 靈與人之間透過思緒就可以互相對話。不管對方內心想什麼,自己都能馬上讀到,用「精神感應」去形容也無妨。史威登堡進入靈界之後,跟遠古時代或世界各地的靈都能自由交流,毫無語言方面的障礙。 心念一動,馬上就到達想去的地方 史威登堡如此描述自己初次進入靈界的體驗: 我靠我的意志脫離了我的肉體。在那一瞬間,靈體從我肉體所睡的床上方的天花板那裡往下看我的肉體。我的肉體跟死了的人一樣。接著我的靈體就穿過屋頂,朝上直飛而去。 一切物質的東西,包括門、牆壁、天花板、屋頂等等,不管是用石頭還是鋼鐵造的,我的靈體都可以自由穿越。

我什麼東西都沒破壞,從在屋頂上方大約二三十公分的上空往下看我的肉體,發現我的脖子扭曲地靠在床頭上。 我突然想:「這樣彎折著脖子躺著,我還沒回來搞不好就先窒息死掉了!」一有這個念頭,我的身體就改變了姿勢,好好地在床上躺平了。我是靠靈體的意志,而不是肉身的意志去讓我的肉體動作。對靈而言,思想的確就是力量。 接下來,我的靈體就在天堂中跟隨著領路靈前往靈界中我想去的地方。我一瞬間就到達了那裡。我只不過心裡一想,就發現自己到達了。不只是天堂,我還經常出入地獄。這一切的內容都被我記載在書中了。去地獄的時候,惡靈們想要傷害我,所以我身邊不只有領路的靈,還有幫忙保護我的「守護靈」。如果沒有這些善靈的保護,可能我二十七年前就已經死去了。 史威登堡強調,在讀他的體驗記之前,必須先將以下的原則深深銘記在腦中與心中。

他主張這些都是確切的真理,必須堅持這些原則才能正確理解他想要傳遞的信息。

首先,另一個世界不只存在,而且還是造物主創造出來的。打從地球上有人類以來,一個人類都沒有消滅掉,而且都居住在另一個世界中。

第二,人有雙重身體,也就是肉體與靈體。在人世的時候靈體居住在肉體之中,但生命力完全是在靈體上面。肉體不過是靈體的工具罷了。

第三,人從人世死去時,靈體自然就脫離肉體,也可以稱其為「靈魂出竅」。但人的本體生命是不會死的,死的只有肉體而已。靈體會向靈界移動,之後永遠都存在。

史威登堡說,這是每個人都無法逃脫的法則。

史威登堡是誰?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