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五點的訓讀傳統

龍鄭植會長 的見證分享

黎明之前,可以從神得到許多啟示!當神要賜予以色列人嗎哪時,是在黎明之前。太陽升起之後,就拿不到嗎哪了。所以嗎哪不只是物質的東西,更是屬靈的食物,一大早我們需要這屬靈的食物,神通過四十年,訓練以色列人晨起。帶來奇蹟的方法是在日出前跪下雙膝來禱告,每天清晨起床,宣告自己的勝利。

假如你一大早能主管你的肉身,那麼你整天都可以主管你的身體,那你的一生都會成功的。所以讓心體合一的辦法,就是通過早上的訓讀會。 

我們的真父親-文鮮明牧師早上起來,首先做了很多的禱告,第二件事就是參加訓讀會! 真父親將持續引導我們持守訓讀的傳統,成為祝福家庭,我們必須遵守真父親五點訓讀會的傳統。有些會員覺得五點起床太早了,感到很疲憊、無聊, 不如睡覺。

屬靈的重生

但是龍會長有許多體驗,如何做訓讀會才是最好的方法呢?我遇到許多日本會員,感到訓讀會是很美的傳統,很多人會很感動。我在日本推動五點的訓讀會(鈴木宣教師可以見證),早上開始只有 幾個人,逐漸地增加,40-50-100個人,有人花了二小時行程才能來教會, 最後連停車的位子也沒有,警察過來問,你們在做什麼?一大早這麼忙? 很多人因此有屬靈的重生。

(在華盛頓特區,真父親問基督教牧師,拜訪、 鼓勵弟兄姊妹…)開始只有少數幾個人,逐漸70、80個,也有來自其他教會的人,有次Dr.Yang也來參加訓讀會。身為指導者需要早起立精誠,才能引導會員。在早上訓讀會經歷重生。龍會長之前在韓國做洞班擊破,在平昌教會,當時的黃會長請他去負責一個地區(在首爾),但是龍會長在禱告當中:神叫他不要去,要去平昌。而這是最窮的教會,有二年沒有教會長, 很多問題,靠近清平,所以龍會長去了那裏,那時有十幾個會員在那裏。龍會長心想:真父親是真理的實體,傳達神的話語,假如早晨的訓讀會沒有成 功,會有問題! 平昌是韓國最冷的地方,可達零下15度,即使如此當時的傳道目標是120 名參加訓讀會,後來達到了。成就的那一天,有一位特別的客人來到,會員很驚訝,是大母NIM代身訓母Nim親自來參加早上5點的訓讀會 (訓母nim的先生的家鄉就在平昌,在那裏有養鹿,所以有時會到那去休息,那時訓母nim得到啟示, 神說:妳要到平昌教會!)

那時我很驚訝,這是誰呢?我在做夢嗎?訓母nim 給予了很棒的指導,提升了會員,神告訴她 :平昌是精誠的教會,教會要回歸到最初始的樣子!然後訓母nim給了很大的奉獻。那裏有許多國際祝福 家庭,比如菲律賓、泰國的姐妹嫁來韓國,所以要好好關心引導她們。 2001年傳道第一名的教會是達到32對祝福夫婦,隔年我立下了目標: 在一年內完成70對couple祝福。我非常努力工作,每天去傳道! 很多人笑說: 你做不到的。但我相信神的力量,到了最後達成了53對!原本只有幾名會員做禮拜,之後有一百多名來做禮拜,增加了一百多人。得到第一 名,得到三輛汽車!之後黃會長來了,許多指導者也來了。問:如何做早晨 的訓讀會,這些對我而言真是超乎想像!

發展的教會

我讀了很多基督教的書,在其中我找到了幾個共同點,任何一個在韓國有發展的教會,有突破某個數目的教會,其教會長必定每天禱告二個小時,第二點,我了解到為何如此成功,是因為早晨的精誠(Morning devotion),我找到了!就是這個秘訣!第三點,增加到6-7000人後,停 滯了。如何突破呢?他們差遣宣教師去到世界,比如非洲等等。通過如此來為他人及世界而活,然後會員自然會增加,來支持宣教師,每個人將會很有力量,我研究了二十多個教會,他們差遣了很多宣教師,這是真的。

當真 心地為他人而活,祝福會來到,而不只是為自己的教會而活,所以要發展教會,要有早晨的精誠,要誠心誠意地祈禱,猶如生死之爭鬥的禱告,要禱告說:請天父復興我們, 這是生或死的決意。許多教會的領導者,有如此的經驗及禱告。當此人真心地與神相遇, 得到聖靈的感動,便能引導會員,能夠聖靈充滿。

所以真父親強調早上的精誠,這是很重要的。 我告訴你,這就是主要能增加會員的方法。自我的提升,這並非空談, 而是我的親身體驗!我先前的使命在大洋洲(澳洲本部),新的大洋洲洲長是從美國來,他看到我們每 天做早晨訓讀會,感到很驚訝。每天早晨,有七十幾個二世來參加!他問: 你是如何帶領他們?這些人不是一世,而是二世!通過每天早晨,經歷重 生。

禱告的突破

所以我們如何做早晨的訓讀會呢?真父親如此強調,第一點,教會長必須突破禱告,通過祈禱來克服困境,沒有通過禱告與神相遇,無法引導會員!想要通過自己的能力、知識,是沒有用的! 我32年多的經驗,就是如此!甚至你來自好的大學,有許多知識,我告訴你,沒 有辦法!只有通過精誠條件才有可能。

每個教會都能好好做五點訓讀會,我相信台灣教會一定會發展!亨進 nim決意要做mega church:二萬人,亨進nim非常嚴肅地要成就此目標, 我相信通過禱告的突破,以及精誠條件,神的聖靈降下,一定可以做得到。 這不是理論,這是台灣教會的願景,台灣教會不能只為自身來增加會員, 神不會給你祝福,我們的願景應包括全體,台灣要有更大的願景,要為了 華人世界。身為亞洲大陸洲長,只有關心亞洲,天父不會給你祝福,應該要想, 如何侍奉全世界,現在我們活在地球村的時代。

為了克服我們的墮落性,要拯救墮落世界的人,沒有眼淚是不可能拯救一個生命的!愛與眼淚是一樣的!你愛神有多深呢?意味著你為神流了多少眼淚!多少的眼淚意味著多少的愛。我們要愛這個國家,所以在困境中,有些人死去,有些國家殺戮,當神看到這些時,祂有多痛苦 呢!必定 留下無盡的眼淚,真父親說:身為一個領導者,最危險的領導者,是沒有眼淚的領導者!

愛與眼淚

真實地了解神的處境時,眼淚是不會停止的。所以你的眼淚不要乾枯,只要我們有流淚的禱告,一定會充滿著心情!而能充滿所有的會員。真父親最好的武器就是眼淚!假如我禱告,沒有了眼淚,心情就會越來越乾枯,就很容易批判弟兄姊妹,而從此刻開始,我的信仰生活就會下降。

父母的愛,總是流向充滿眼淚的地方!真父親說:占有最高位子的人,就是流最多眼淚的人!在愛天之前要愛國家,意味者要為國家流 淚,假如沒有眼淚,表示你的心情乾枯了,有時我早上三、四點起床,一至二小時禱告,流著眼淚,我的心情被洗滌了!所以很感謝,假如我很忙,沒有了眼淚,會感到心情很乾枯。 假如沒有禱告,就如同電池沒電,此時就要充電,禱告亦是如此, 假如墮落人沒有充電,就變成橫向而已,並且乾枯變得糊里糊塗!

當我讀 了許多真父親的話語,我發現了真父親的祕密武器,這就是我們真父親的真實相。假如你在早晨能勝利去獻上精誠,你將能在人生中獲得勝利! (勝利的清晨意味著勝利的人生)

早晨的精誠很重要!我讀過馬丁路德的書,找到了這句話,禱告是與天父連結的管道,馬丁路德的人格特質:害怕、謙虛,容易恐懼 。但他如何能做到宗教改革呢?任何人若能 充滿聖靈,被聖靈感動,將會變得很堅強、勇敢!他見證:假如沒有兩個小時的禱告,則那一天的勝利將屬於撒旦。任何歷史上成功的宗教家,每天最少禱告兩個小時。

每天最初的愛

約翰衛斯理,這是很有名的牧師,每天早上四點起床,禱告二至三個小時,是衛理教派的創始人,在他的日記中寫著:沒有過晨禱生活的信仰者,已經錯失他的最初的愛。所以要擁有最初的愛,只有通過禱告,沒有其他方法。

你想要長壽嗎?那麼你的生活方式、型態要改變!喜歡早晨的人,是長壽的人!根據調查統計,喜歡早晨的人,可以長壽!早上立精誠的宗教人,都是很長命的人,就是晨型人(morning type),許多會員不是晨型人,而是夜型人(night type)。非常努力工作,有時到半夜一、二點, 仍持續談話,到了早上五點時起不來,幾乎在睡覺,或很晚起來。所以需要 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早點睡、早點起來,晚上是惡靈活動的時間,惡靈很 忙,到了早上,惡靈就消失了。所以那些喜歡晚上的人,好像惡靈一樣,到 了早上就沒有力氣了。所以許多教會強調要早點睡,早上好好活動!有一個教會,有一萬個大學生早上去教會晨禱,因為了解早上的精誠很重要! 衛斯理:終其一生有規律地在晚上睡覺,不論是睡在地上或地板。生病或健康。超過六十年的時間在早上四點起床。日出之前就已起身禱告與講道。 早上禱告會感受到許多善靈。所以晚上10:30就要睡了,11:00太晚了,為了明天,你必須早一點睡,並早一點起床。但是你要馬上改變是很難的,馬上要像衛斯理一樣,每天禱告二小時,那麼可能會倒下去,可能只維持幾 天。所以不必如此,逐漸地,一步一步來。

假如你的事情很多,應該要實踐早起的生活,1907年平壤大復興,始於1903年的元山晨禱!靈界非常奇妙。所以要聖靈充滿時,要從晨禱開始,假如我是教會長,很想去做40-50天的晨禱精誠。如何做晨禱的條件呢? 在聚集之前的5-10分鐘唱歌、帶敬拜、誓盟、代禱、同聲禱告、圍一圈, 讀真父親的聖言,以某主題為中心,不要太長,20-30分鐘,之後要求一個接著一個分享。分享真父親的聖言,可能有時不知如何引導,但其實有些會員比領導者更會分享,假如讀了,沒有感動,也可以分享對於昨天的反省。

所以領導者要有清楚的sense,如何引導會員! 在訓讀會之前,領導者 應至少讀了3-4次訓讀的內容,同樣的內容,為這個內容禱告,禱告其中有什麼意義。當訓讀會時,你就可以深入地分享,會員就會很感動。大家圍圈圈,一起分享,就可以有許多聖靈的感動!

屬靈的嗎哪

黎明之前,可以從神得到許多啟示!當神要賜予以色列人嗎哪時,是在黎明之前。太陽升起之後,就拿不到嗎哪了。所以嗎哪不只是物質的東西,更是屬靈的食物,一大早我們需要這屬靈的食物,神通過四十年,訓練以色列人晨起。帶來奇蹟的方法是在日出前跪下雙膝來禱告,每天清晨 起床,宣告自己的勝利。假如你一大早能主管你的肉身,那麼你整天都可以 主管你的身體,那你的一生都會成功的。所以讓心體合一的辦法,就是通過早上的訓讀會。

什麼是早晨的禱告?以神為中心來反省。 如果沒有禱告,每一個人都一樣。所以領導者沒有樹立起禱告的條件,那麼將和其他人一樣。為何晨禱很重要呢?因為晨禱可以將一個人的聚焦,從對人的怨恨與問題,轉向神,所以通過禱告,我們可以轉換到神以及神的攝理,沒有以神為中心做為 聚焦,我們就會聚焦在現實和問題上。通過摩西的教訓,學習禱告的重要性。什麼是摩西致命的弱點? 他只關注人們的錯誤,耗時間在察看人民的背叛、不順從、不信仰。然而,什麼是領導者主要的工作?如果只看到群眾的錯誤和缺點,你永遠無法成為領導者。

無論有哪些缺點,領導者都必須持守神的承諾與願景,你必須只關注於神。摩西聽到群眾的控訴、不順從, 他就很生氣,摔碎了石版。假如你只聚焦在會員的問題,你將失去聚焦 以及信仰,身為領導者,必定要以神為中心,自我反省,然後你將得到力 量,一定可以解決問題、擁抱會員!

許多領導者將焦點放在問題上面,那麼領導者也會失敗。比如:不喜歡彼此,墮落性的問題等等。真父親是早晨訓讀會的冠軍。我們如何去繁殖真父母、聖靈的力量,直到地極呢?這個答案就是:當你接受到聖靈的力量,降臨在你的身上,就必得著能力。

假如沒有聖靈降臨,將會非常乾枯,所以在每天的生活,早上要與神相遇,要充滿聖靈,你就可以做我的見證,我們可以將真父母的訊息,傳到每個角落! 「當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做我的見證」(使1:8)台灣是攝理中重要的國 家,使命很重要,我們要完成我們的使命,聖靈已經來到這裡了嗎?如何開始呢?從我們的晨禱開始,從禱告、獻精誠開始,阿住!所以你必須要成為精誠的冠軍,這是真父母的兩個傳統,阿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