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文化之道德基礎

雖然許多大學教授及學生們對共產思想感到困惑,但勝共運動將會解決這些困惑並給予意識型態的指導方針。

勝共運動(註2)的存在乃是為了顯示出引發困惑的起源何在,起源乃是因辨正哲學思想家失敗於肯定神的存在,也因此之故,法國革命與共產主義萌芽,今日的共產主義否認神的存在,且傾向於絕對物質主義化。

在西方世界,人心普遍地存在著世俗主義的想法,這乃是起因於人們未能夠確定神的存在,因此,我們必須再次地提出神是否存在的議題才行。

勝共運動中最基礎的部分是通過文鮮明總裁的原理及統一思想理論來證明神的存在,藉由科學、哲學及人的經驗來說明,有神論與無神論的最後攤牌將藉由世界的哲學顯現,最後,困擾將不復存在,這就是勝共理論的使命與目標。

勝共理論的基本使命是為了宣告神的實存,從哲學的領域出發以證實神的存在乃無可否認的事實,而提到有關神與人類的關係,乃屬於宗教的範疇。

所以勝共理論雖是從哲學的角度出發,但它的理解是銜接到宗教領域的,這是為了恢復所喪失的人之本性,我們的目的在於連結哲學來建立與神之間原本的關係,那是我們每天生活的一部份,而非只是概念上的關係。

從哲學的層次上,文鮮明總裁想讓全世界都能確實地了解因著人類的墮落,人類與這世界都需要再度地回歸神方。為了復歸必須償付蕩減(註3),這不是不須努力就能夠自動地回歸神方的,而是必須以每天不斷地努力去建立起與神的關係作為我們深切的盼望。

共產主義終將會敗在宗教之下,因為宗教連結到奉獻給神的攝理,也就是說宗教的成就是須通過某些祭物的。此情形曾發生在舊約時代,通過償付蕩減,使人類有機會得以在行為、生活上回歸到本性或是回復神與人本然的關係。

結論是,從簡單、平面的哲學出發,文鮮明總裁想要發展一種宗教化哲學,一個可以引領人過著宗教生活之垂直的哲學。以此方式,神不僅是通過知性的頭腦來認識,而是必須在每天的生活中用心來體認。

為何犧牲是必要的呢?因為撒但痛恨它,撒但不想為他人而活,這是撒但的本性。為了分立撒但就必須行走蕩減的道路,通過犧牲勞苦,自然而然地,撒但就能被分立出來,因為撒但總是想要提高自己的地位並握有權力。

支持勝共理論的人應當要想低下頭來,過著更犧牲勞苦的生活以償付蕩減,如此才能分立撒但。

直到你已完全地與神合而為一之前,你必須行走這樣的道路,否則,無論你在勝共運動中有多棒的表現,總有一天你會感到空虛,因為靈界未能與你相連結,神的靈也將不會在你身上動工,你就像是盞燈卻沒有插頭。

為何神無法臨在呢?因為撒但介於其中,這就好比是神與人之間隔了一道牆,除非你已分立出撒但,否則神無法臨在,靈界也無法協助,你必須清楚地了解這一點。 ﹙1985.7.8,紐約艾文頓東花園﹚

我將要告訴你們有關我在北韓監獄中所遭遇的一些事情,有一個人住在我牢房的隔壁,我不知道他是如何知道我的生日。我十分地感激他,就像對其他人一樣,你絕無法想像在日本或共產特權的統治之下,北韓監獄中的生活有多麼地悲慘。舉個例子,牢犯們總是在捱餓著….。當有人在吃飯時突然死去,口裡還塞滿著米粒時,你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嗎?在他周圍的牢犯便急著把他嘴裡的米粒挖出來,津津有味地把那些米粒全吃完。你絕無法想像,有些犯人會有訪客替他們帶來為數不多的麵茶粉,而他們把這麵茶粉視為比生命更重要,世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它。然而當我從訪客得來一些麵茶粉時,我將會分給獄中的每一個人一湯匙或一手掌的麵茶粉。就在這些人當中,有個人每次吃了自己所分發到的麵茶粉,會留下其中的一小部份,當麵茶粉累積到一定的數量時,他記得我(真父親(註4))的生日,於是便拿這麵茶粉做了個麵糰,把它裝飾得像是蛋糕或布丁一樣,就在監獄裡慶祝了我(真父親)的生日,我永遠無法忘記這個人。我想要回報,當我想起他曾為我做的事,我便會感到抱歉,並告訴我自己,為何我當初沒有再多給他一點呢?他為了我而無法全部擁有我給他那一小部份的麵茶粉,為什麼我當初不給他多一點呢?我總是會回想到那一幕。

每當我回想這段歷史,我總是想到神必定也有著相同的感受,假如我從神那兒得到許多的祝福與富足,我就必須將小部份儲留起來預備回報給神,而祂也一定是會更加地渴望給我更多祝福與富足。

假如你已準備回報一部分,至少是從你已得到的當中回報給神,且假使你能夠在悲慘的處境下而非是被祝福的佳境下,將喜悅與感謝回報給神,那麼你將更加倍受神的祝福且神將會思念你,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祂將隨時準備協助你,你必會成功。

紐約泰瑞城 /1973-3-31

注釋

1. ICUS是國際科學統一會議的縮寫,是在1972年,由文鮮明總裁發起的會議,有兩大要點:
(1)價值角色在科技發展中的運用
(2)不同的科學領域與社會科學聯合、對談交流的育成。

2. 勝共理論是由文鮮明總裁自1980年在一個教育運動中對馬克思主義所提出的批判與反論,從1980年開始至冷戰結束為止,勝共運動召開了數百次在北美、南美、中美洲 、東亞、歐洲、麥克尼西亞及非洲等地的領導者會議。CAUSA是拉丁字「原因」的意思。

3. 統一思想的教導正如其他的宗教信仰,主張人必須通過樹立條件彌補所犯下的罪的條件, 可以通過禱告、禁食或付出及犧牲等條件來彌補,在統一思想中,這樣的條件稱為「蕩減條件」。

4. 統一會員們了解文鮮明總裁夫婦是為了實現人類父母的角色而不斷努力行走過來,因此他常被會員們稱為「 真父親」,他自己也稱自己為「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