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的愛是全宇宙之花

男人是具有神的陽性形象的存在,而女人是具有神的陰性形象的存在,夫妻倆就如同是把天下打包在一起。因此,夫妻能夠體會到上天的那種理想的愛的心情。假如夫妻二人在愛天、愛人類的心靈根基上,本著幾乎要炸開的愛而無比熱烈地相愛,宇宙就可以沉醉在這樣的家庭中。

最高的文學作品

理想的夫妻是什麼樣的夫妻?是可以實體地展現最高境界之藝術的夫妻,而且是可以譜寫最高境界之文學的夫妻。在接觸最高境界的理想和文化世界之前,夫妻倆以極至的愛授受的甜美的愛情,理應成為世界最高級的藝術作品。夫妻生活本身就是最高境界的文學作品,並且要成為文學在現實中的體現。

人需要不斷地得到刺激。沒有刺激,幸福就得不到實現,因此必須要有刺激。即便是再平常不過的飯菜,在饑腸轆轆時,也能品嚐到前所未有的香甜美味。夫妻之間的愛也同樣應該始終保持那種新鮮的刺激,妻子和丈夫之間應該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恨不得能整天都形影不離。

愛是永恆的,這樣的愛沒有第二個,只有唯一的一個。只要男人與女人結下了愛的關係,就要在地上白頭偕老,死後也要生活在一起。他們的身體雖然是兩個,但藉著合一的轉動而能成為一體。只要兩個身體成為一體,就能和天地一起轉動,那就是理想世界了。虛偽的愛不能侵犯那個世界,只有真愛才能降臨在其中。

夫妻愛的完成就是宇宙的完成

男人與女人的愛的完成就是宇宙的完成。當這個愛被打破時,宇宙的秩序就會遭到破壞,縱向的世界就會面臨毀滅。作為純粹的男女,他們擁有火般的熱情、足以代表天地,這就是上天正在尋找的夫妻。我們都應該擁有這樣的夫妻之愛,並在這樣的愛當中養育兒女。

一對男女相擁接吻的場面,就像是尋找愛的兩道光從平面的兩端碰撞在一起。如果那是白光,就要加上顏色讓它發出五彩絢爛的光芒。

最近到處都有對待愛就像對待速食食品一樣的人,這是個問題。洗香水浴就可以加深愛的情感嗎?我倒想說,那些用山溝裡的冷水洗澡之後鑽入被窩的夫妻的愛是更純粹、更持久和醇厚的。

真正的主管來自於愛

新郎與新娘不應以金錢、權力或名譽為中心結合,而要以本然的愛為中心成為一體。在妻子為丈夫、丈夫為妻子而相愛的過程中,夫妻倆要建立起真愛的家庭。

讓男人可以主管女人、女人可以主管男人的力量就是愛。除了愛,任何力量都不能讓男女之間相互主管,只有愛才能做到。雖然女人在力氣上根本就不是男人的對手,但只要加入愛,妻子與丈夫就能互相授受而成為一體。

最動聽的旋律是什麼?是夫妻之間心心相印、心滿意足而發出的無限幸福的笑聲。當夫妻帶著可以擁抱世界、包容宇宙的心去經營人生時,就會自然地發出那樣的笑聲。如此美好的夫妻的身影在天的眼裡不是一朵花又是什麼呢?這可不是單純的理想或想像,而是在說本然的世界。

恩愛夫妻間的對話比世上的任何一首詩或一幅畫都美好。

當相愛的兩個人耳鬢廝磨說著「我們倆,只有我們倆」的悄悄話時,那是多麼美好而動聽的言辭啊!

夫妻的愛一經分割就不完全

人在本性上就不希望與第三者分享配偶對自己的愛。夫妻之間橫向的愛的關係與父母子女間縱向的愛的關係不同,一經分割,就會破壞它的完整。這是因為夫妻之間必須以絕對的愛合而為一的創造原理在發揮作用。人負有要絕對地為自己的配偶付出愛的責任。

如果是以強大的愛的力量結合在一起的夫妻,則無論對方做什麼,都會覺得是那樣的可愛並因此而感到喜悅。之所以會討厭丈夫身上的味道或妻子的某個小動作,乃是因為兩個人之間沒有形成完全的愛,這樣的夫妻是為了一定的目的而形成了利害關係。

在夫妻的生活中,與其一生度過平淡的日子,不如以愛為中心為追求理想的愛而走過曲折的路途、經歷閃電雷鳴、風吹雨打的多采多姿的人生,這一定會比前者更加幸福。

在解決男人和女人的問題時不需要金錢或知識,而是需要愛。

觀察人的聲音,便可以發現女人的聲音要比男人高。在力氣上,女人比男人弱;但在情感上,女人卻比男人強。那麼,男人又如何?男人的愛是寬廣的。在照顧丈夫或兒女方面,的確是女人更勝一籌,然而在對待親戚或國家時,卻是男人的愛更濃厚。因此,我們能從母親身上學習如何愛子女、愛家庭,同時也從父親身上學會怎樣愛世界。偏重於任何一方面都會帶來不安定,但這樣就可以達到平衡了。

只有通過愛,才能產生更大的;只有為他人付出的愛才可以使數目增多。而在為對方而付出的愛當中卻能匯聚天地所有精華而誕生出像神一樣有智慧的王子和公主。

夫妻為什麼會吵架呢?因為他們都想索取愛。互相索取愛的夫妻不能使關係長久,這樣的家庭最終都會破裂。但是爭相為對方付出愛的家庭,即使有人從中作祟、想搞破壞,也不會破裂。彼此為對方付出的愛才是永恆的。

經濟上的困難不能使夫妻關係產生裂痕,見識上的差距也不能讓夫妻的愛變得渾濁。作為純粹的男女,他們擁有火一般的熱情,足以代表天地,這就是上天正在尋找的夫妻。

愛本身不會變,只是人心變了

導致離婚的理由有很多,但追根究底還是某種東西發生了改變,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也發生了改變。這一切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他們沒有守護愛並耕耘愛。愛本身是不會變的,只是人心變了。

在世俗的夫妻關係中,支撐他們的力量往往來自於丈夫賺錢回來時,妻子看到丈夫賺到的錢而眉開眼笑,丈夫則從妻子滿意的表情中找到動力。

因此,當他們賺不到錢時便會感到不安,甚至導致夫妻關係的破裂。不過,真正的夫妻理應以神為中心形成愛的一體。

有的男人明明已有了妻子,但一看到漂亮的女人,就想:「如果她是我的妻子那該有多好呀!」人們常說這種有著二心的男人是抱著賊心的。

夫妻的命運可以互補

夫妻可以看成是彼此的另一半。正如每個人的面相各異,人的運氣也不一樣,一生的命運都不相同。不過即使丈夫的命不好,但只要妻子命好,丈夫的運氣就會藉著妻子而變好;相反的即使妻子的命不好,只要丈夫的運氣好,妻子的運氣也會跟著變好。

因此,夫妻的命運就像是把山脈和峽谷變成平地。變為平地後便可以帶著夫妻的理想在那裡耕地、植樹、執行各種愛的計劃。想到這樣的原則,只憑外表就決定配偶是不可取的。

本以為有了丈夫就什麼都好,沒想到也有不好的時候。可是你不能只盼望好的,二十四小時一直被陽光照耀那怎麼行?也得有黑夜啊!有高就有低,這才是原則!

丈夫與妻子商量在外面發生的所有事情,並一起從中發現可以重新開拓的要因,這樣的家庭才是幸福的家庭,齊心協力研究發展要素的家庭才是幸福的家庭。只要父母這樣做,子女們就會主動地參與進來,為了建立那樣的家庭而不遺餘力的發光發熱。

愛的眼光永遠是新鮮的

相愛的夫妻之間不應該單方向地認定對方的面孔是什麼樣子。若你懷著喜悅的心情,配偶的臉在你眼中就是愉悅的;若你投向配偶的視線充滿著愛意,對方的面孔就會顯得異常美麗。就像蜿蜒的水道,河流每轉一個彎都會呈現出新的模樣,我們也應該時刻感覺到配偶的臉是新鮮的。

人的美麗並不局限在臉上,而是可從各個方面感覺得到的。美就如同球體,是立體的,無論從上面看還是從旁邊看,從哪一個角度看都具有獨特而完整的美麗。因此,不要隨便評價妻子的長相。美人當中也有很多薄命人,但是有德有福的女人就不一樣。即使是臉蛋漂亮的美人,生過兩三個小孩也有可能會走樣。即使生了孩子,還能夠維持「美」的人,才稱得上是美麗的女人。

丈夫與妻子相愛時,要把對方當作神的代身。如果僅以世俗之眼光來愛,就會發現對方的不足,最終甚至會走到離婚的地步。

互相渴望的愛

在互相渴望時,愛才能發揮出它的價值。有嘴,就要張開嘴巴;有眼睛,就要睜開眼睛;只有當你這樣用全身心渴求愛時,給予的人才會感到高興。要知道,若只是呆若木雞地沒有反應,愛就是來到你的身邊也會掉頭跑掉。當給予愛的人發現自己愛的對象對這份愛毫不在意而且態度消極時,該有多麼傷心啊!

假如夫妻倆為了接吻而刷牙,那就不是自然的愛,並且會由於牙膏的味道而無法品味那個人獨有的體味。看那些刷牙後接吻的人時,真搞不懂他們想要品嚐的究竟是愛的滋味還是牙膏的滋味。

觀察現今的世界,人們混淆了幸福真正的定義,以致斤斤計較的人為虛假的愛而四處蔓延。我要說,這樣的愛就正是把人類引向滅亡的主犯。甜膩膩的速食食品會讓人心生厭倦,如果愛也像速食那樣垂手可得,就不能說那是真愛了。

就連鴿子也發出「咕咕咕」的聲音互相表示愛意,何況是夫妻倆呢?當真正相愛的夫妻喜相逢時,若能發出相遇的聲音,那會是什麼樣的聲音呢?應該不比打雷的聲音小。

夫妻倆鑽進被窩裡呢喃的愛的私語是消除世間一切疲勞和仇怨的清涼劑。當夫妻竊竊私語時,不可說:「你不能不愛我。」如同愛是自然的,愛的私語也應該是溫柔、美好的。

夫妻的愛是宇宙的奇葩。神會來到作為歷史時代之綜合實體的新郎新娘以愛合一的新房,並在這裡定居。

愛具有創造力

創造兒女是件容易的事嗎?要做各種努力,才能誕生新的兒女。

當夫妻之間的愛被點燃時,兩個生命就會成為一體,然後血統會結合起來,愛也開始沸騰。在那過程中,「我」的生命將作為主人而種下種子。當男人的生命體與女人的生命體這樣相遇而使離心力與向心力合一並發動愛的運動時,便會發生轉動,上上下下的……若在上升時萌芽,便是兒子;若在下降時萌芽,則是女兒。理論上是這樣的。我不知道事實是不是也是如此,但既然理論上是正確的,你們不妨研究一下事實是不是也是這樣,假如理論與事實相符,也許有機會獲得博士學位甚至諾貝爾獎。

以愛為中心生活,任何問題都能迎刃而解。貪心的老頭那像老虎一般的眼睛,也會在墜入愛河時變成圖畫中的月亮,他那僵硬的嘴角也會心花怒放地裂開。愛可以徹底融化凍僵的東西,也可以把解凍的東西再次冷凍起來,愛足以包容這兩種極端。觀察「好」字,是把男人(子)和女人(女)組合而成的。人們都說夫妻之間的爭吵就像抽刀斷水,既是抽刀斷水,會留下痕跡嗎?不會。因此即使爭吵過,只要抵著額頭相視一笑,便可以恢復和氣。

相愛的電流

真正的愛是在整個身體、心情和血統完全合一的情況下相愛,有資格這樣相愛的人便是夫妻。沒有夫妻,哪來的生活情趣?

即便是在墮落的世界,當男女相愛時也會感到電流的通過。本然的世界所產生的愛的電流卻是宇宙性的愛的閃電,它擁有數千倍以上的強度,而人體各器官的細胞運動時發出的聲音也具有雷鳴一般的震撼力。

愛的方法不是學會的

各位在家裡學習了愛的方法嗎?哪一個父親或母親會讓子女從他那裡學習愛的方法呢?再說,父母愛子女的方法是從誰身上學來的?新郎新娘是受人指點才懂得那樣相愛的嗎?沒學過,卻很清楚,這真的很神秘。

父母是先得到相關的教育之後才懂得愛子女的嗎?在座的太太們,你們生孩子、愛孩子時,學過了愛他們的方法嗎?哪裡有教授愛的學校?那裡分學士或博士嗎?雖然什麼都沒有,但是人人都把基準訂在滿分。不過,越感到不足的愛就越是完善的愛,既是完善的愛,就不需要動手改進,也不需要學習。越是無可增減的愛就越是完全的愛,而完全的愛是不變的,不變的愛是永恆的。

用語言無法很清楚地理解愛。就算苦口婆心地說明父母的愛,沒有父母的人還是不能明白;就算費盡口舌地說明夫妻的愛,單身生活的人還是無法理解。

人或動物剛一出生就會尋找媽媽的乳房。即使沒有經過這方面的教育和訓練也能極其自然地這樣行動的原因,是因為愛的力在作用。

真愛是通過體恤而了解的

真正的愛是天理法度,所以是在教育之前就自然形成的。父母不會根據子女的美醜來決定愛子女多少,子女也不會根據父母的長相來增減對父母的愛和尊重。哪有因為母親長相醜陋便不認母親的子女呢?同樣也不會有嫌子女醜陋而不肯相認的父母。如果有這樣的父母或子女,他們就不是人了。

真愛是通過經驗得到、通過體恤而了解的。真愛不是通過言辭、文章或一般教育就能領悟得到的,唯有通過生活,才能完全地體會得到。每一個人要在成長過程中親身體驗真正的子女的心情、兄弟姊妹的心情、夫妻的心情和父母的心情,唯有通過這種階段性的生活體驗,他們才能達到完成。

出處:「天聖經」第三篇第二章 愛的具體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