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地上生活中具備愛的人格

地上生活是多麼重要啊!它只有一次,每個瞬間都只有這麼一次。地上生活與永生相比,不過是滄海一粟,是非常匆促的一個瞬間而已。在這期間要超越肉身生活,為靈界做好準備。你應該時刻以這種思想為中心,調整一切並克服一切。

假如人的終點就在這一生結束,那問題就簡單多了。然而,人是永生的。這雖是件好事,但卻也非常棘手。人是永生的存在,你們缺乏對靈界的體驗,所以對靈界不甚瞭解,可是體驗過靈界的人,甚至能見到數千年前的祖先。

為永生做預備

完成是在地上而不是在靈界。在地上以真愛為中心才有可能完成,靈界是不行的。

你是否有信心在翌日早晨穿上昨晚臨睡前脫下的鞋子呢?不管你有多忙,世上也沒有什麼事能比永生的問題更重要了。在世時最要緊的就是為永生問題作個定論。

生活在地上的人比在靈界的人更有利的一點是什麼?是擁有可以直接行走正道、樹立條件的肉身。

各位必須清楚自己所屬的隊伍是去到天國還是地獄。文老師是非常瞭解靈界的人,那是各種各樣的人死後都要前往的世界。沒有人能避開死亡,死亡在所難免。在世間走了一遭之後,自私自利的人會去地獄,為他人而活的人則去天國。這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是以死亡作為分水嶺的。

扭曲本性的嚴重性

與人接觸時千萬別想利用對方或佔他的便宜,不可以這麼做。本性只要發生了一次的扭曲,就要花費半年甚至三年的時間來進行修復。錯誤行為會帶來如此可怕的後果。因此,深知這一點的人,根本就不會有這種念頭。

不要輕視街上的乞丐或殘障人士。我們要想想看,我們的靈人體是否也是那個樣子。

呼吸愛的空氣之處

為什麼要結婚呢?那是為了體驗父母的愛、夫妻的愛和子女的愛。那麼,為什麼需要這些呢?靈界是充滿愛的空氣的地方。要知道,為了接受與靈界節奏相配合的訓練,我們必須建立家庭。沒有體驗過這些就往生的人,去了靈界就無法與那裡配合。這樣的人和沒有鼻子、不能呼吸愛的空氣的人沒什麼兩樣。

父子之間的愛是縱向的關係,夫妻之間的愛是橫向的關係,兄弟姐妹之間的愛則是相互圍繞、彼此回轉的關係,這三種關係互相不同。因此,只有在地上以這三種互不相同的方法獲得深厚之愛的經驗,才可以在去到靈界之後不受限制地展開縱向、橫向、圓形的回轉。

體驗愛可以享受更多的自由

在靈界可以看到,於地上家庭生活中富有父母的愛,夫婦、兄弟姊妹、子女的愛之深刻經驗的人,可以享受更多的自由,可以不受限制地去任何地方。相反的,缺乏愛之經驗的人心胸狹窄,到了靈界也會孤立自己,而沒有自由。

要在地上精心地培養子女,讓他們成為了不起的人。將來,那些子女都要去靈界,成為天國的國民。你能貢獻出多少天國的國民呢?雖然在地上這是一件苦差事,但在永恆的世界卻是通往高貴和榮耀的道路。

廣大無邊的天國

去靈界之所有高層次的人,他們的事就是地上的事。地上界是什麼?是生產天國國民的工廠。知道嗎?天國是廣大無邊、不變又無限的。即使人們已來往數十億年,也無法清楚地瞭解它的邊界在哪裡,靈界就是這麼廣闊。即使一個人生一百個孩子,對天國而言也不存在生產過剩的問題,因為天國實在太遼闊了,那是一個照單全收的世界,有多少就能收多少。因此,該不該節育呢?

在那個世界,重要的是究竟製造並率領著多少天國百姓而來。當你帶領眾多真正的天國子女浩浩蕩蕩地來到靈界時,那就會成為自己的權益,並且成為在天上世界得到褒獎時評定等級的內容。

因此,死亡的瞬間是去見上天之歡欣的瞬間。那裡有著真正的愛,我們把那個地方叫做「天上天國」。那裡的構成要素是愛,並且充滿著父母的愛。那愛不是自我中心的,而是在服務、犧牲的原則下經得起法度檢驗的愛。為了使我們的愛達到合格的標準,我們要愛宇宙、愛人類。地上生活就是以這種愛為目標的訓練過程。

你們要知道這些內容就是宇宙的根本,當你們以著這樣的觀念實踐愛並達到合格之後,就一定能回到神的身邊。這就是我們可以得到的結論。

按我們的行為得到回報

到了靈界,一定會按照你們的行為得到相對的回報。接受祝福的家庭們,因為得到了文老師的祝福,所以天國會為你們敞開大門,但在前進的路途上,你們必須按照心情的軌道,向著天方的靈界前進。因為那個世界是愛的世界,只有當你的心情與它和諧互動時,你才可以進入其中。

人出生是為了在地上結出愛的果實。在地上結出神所希望之愛的果實,這就是我們來到地上的目的。因此人生是短暫的,只有一季,非常的短。明白了嗎?

離開了水,魚就無法存活。對它們而言,水就是絕對的生命。生長在河中的魚不該只在河水中生活,它們應該在河川與大海之間來來回回。為何要如此呢?淡水魚未曾嚐過與海水相連的水就無法繁衍,各位要知道這一點。知道嗎?生活在海洋的魚也要遊到淡水嚐過淡水的味道才能生育繁衍,要經歷兩個世界。

地上界和靈界不是兩個分開的世界,因此,我們必須具備可在兩個世界生活的內容。

出處:「天聖經」第三篇第五章 愛與靈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