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與科學家,是神的最佳見證人

「如果我們拾起一顆小石子,然後鬆手,為什麼小石子會落到地上呢?」對這個問題的一般答案是:「因為小石子被地球吸引造成的。」現代物理根據如下的理由而用相當不同的方式來回答這個問題。在仔細地研究電磁現象之後,我們瞭解到一定距離外的運動視為在沒有一些鄰近媒介的干涉(作用)下是不可能發生的。例如,一塊磁鐵吸引一塊小鐵片,對於磁鐵經由鄰近空間而直接作用在小鐵片上的這種講法,我們是不會滿意的,在研究法拉第現象之後,我們必須想像,磁鐵經常在它鄰近的空間產生一些真實的東西,也就是我們所謂的「磁場」。然後由磁場作用在小鐵片上,於是小鐵片便朝向磁鐵移動。我們不要在這理討論這種說法的正當性,而的確這是一種偶發的想法。我們只能說,在這種概念的輔助下,電磁現象可以用更令人滿意的方式做理論性的表述,遠比沒有來的更好,而這也特別適用於電磁波的傳導。重力現象也可以被成是類比的方式。

重力場

地球對石子的作用也是間接進行的。地球在其周圍產生重力場,重力場對小石子作用,造成小石子向下的運動。正如同我們從經驗所瞭解的一樣,重力場對小石子的作用力強度,會隨著我們離開地球愈來愈遠而根據明確的定律降低。從我們的觀點來看,這表示:主管空間中的重力場的性質的定律必須是一個完美的定義,才能夠正確地表達出重力作用隨著與物體的距離而減少。那就好像是:物體(例如地球),直接在其鄰近空間直接產生一個重力場;重力場在遠離地球位置處的強度與方向,則是由主管重力場本身在空間中各種性質的定律所決定。(愛因斯坦相對論)

良心作用力

「那麼,此良心作用力是如何產生的呢?倘若所有的力都必須靠授受作用方能產生,那麼,良心也無法單獨產生其作用力。意即,良心也必須立於某一主體的對象立場,經過與其主體造成相對基準做授受作用,方能發揮其力量,我們把這良心的主體稱為神。」(原理/創造原理)
我們也可以從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中的重力場的觀點來看「良心作用力是如產生的。」
我們可以把「天父母神」看成是「天宙中最大的心情愛質量體」,天宙間的一切都在祂的「心情愛場」之中(神的遍在性)。我們的「良心」可以看成是「善的導體」。

當我們通過「聖言與精誠」而與神建立相對基準進行授受時,就好像電磁學中,導體在磁場中移動,進而產生電流,發電機原理就是如此。
訓讀聖言、盡精誠與過著為別人而活的生活,可以看成是良心(善導體)在「心情愛場」(磁場)中移動。根據磁鐵共生原理,我們的良心於是因為與神的「授受作用」(在心情愛磁場中移動)而產生了一股「電流」-「心情愛電流」。於是,當我們與神之間流動著「心情愛電流」時,就會自然地產生「磁場」,「心情愛磁場」。接下來這個「心情愛磁場」對我們的良心作用,於是產生「良心作用力」!

什麼是墮落?

所謂「不能採取與神同一立場」,就是「不能與神建立相對基準」,也就是無法進行「授受作用」。沒有「授受作用」,就無法產生「心情愛電流/心情愛磁場」,是以也無法產生「良心作用力」或「善美的作用力」!我們的良心在沒有「善美的外力/能量」下,自然也無法好好地指引肉身或抗拒惡的誘惑力。

什麼是復歸?

就是「採取與神同一立場」。一旦採取與神同一立場,就能夠進行「授受作用」,於是產生「心情愛電流/心情愛磁場」,進而產生「良心作用力」或「善美的作用力」,把我們推向神!
由重力場與磁電共生的概念來理解「原理」,不是很奇妙的嗎?

「人要彼此結合,是因為每個人中都有想要互相結合的心。」(原理/創造原理)
世間的一切都是神所創造的,也都多少繼承了神的「心情愛質量」,能夠產生「心情愛場」。人,自然也不例外,每一個人都擁有「心情愛質量」,能夠產生「心情愛磁場」。

授受作用

女人進行「授受作用」時,也會在彼此之間形成「心情愛電流/心情愛磁場」,進而作用男女的心,產生一股「心情愛推力」,把男女推向對方。
為什麼人會被玫瑰花所吸引?為什麼人會喜歡自然美景?是因為玫瑰花、自然美景也擁有「心情愛質量」。在「建立了相對基準下」,玫瑰花與自然美景與我們的心進行授受,產生一股心情愛電流/心情愛磁場,進而對我們的心進行作用,讓我們走向玫瑰、走向自然。

為什麼我們主日會有一股去教會的渴望呢?因為與神、與真父母、與聖言、與姊妹弟兄的授受,在我們的心中產生一股力量,把我們推向神、推向真父母、推向聖言、推向與姊妹弟兄交誼。
保羅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
吸引力,其實是主體或對象對我們的心靈產生的一股「推力」。
當然,撒但/惡,也是遵循著相同的「工作原理」。與惡授受,產生一股把我們推向惡的力量。這是為什麼詩篇第一篇說「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的原因。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篇第一篇)「喜愛/晝夜思想」,就是「授受作用」,就是產生「善美的力量」,把我們推向善。這,就是最大的「福」。從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重力場)、從法拉第的磁鐵共生原理,我們真的是更實體地瞭解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是叫人無可推諉的!

作者: Chi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