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統一教會的謝罪

日本大眾周刊道歉啟事

●道歉啟事的重要意義─立證信徒是聖潔的

      過去社會大眾一直以為統一教會是以性迷惑年青人的淫亂邪教,但這完全不是事實。造成大眾這種錯誤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有少數反對統一教會的職業反對運動家的存在,他們製造謠言,再經由報章雜誌不負責任的加以登載渲染,由此造成國際性的視聽混淆。

現在日本大眾周刊社採訪了許多職業反對家及日本的治安單位,均查不出有任何能證明自己所刊載的「血緣連結儀式」的淫行證據,因此刊登此謝罪啟事,證明沒有謠傳中的「分血儀式」之存在,歸還統一教會信徒聖潔之名譽。

事立證統一教會信徒的聖潔性。事實上統一教會不但絕對不是淫亂的邪教,相反的是徹底主張以神的聖潔的愛和真理來掀起項崇高的道德革命,以挽救逐漸走向淫亂的背倫旋渦之時代危機。盼望社會大眾通過此事能更進一步了解統一教會是基督教的精神復興運動與實踐運動。  

 ●謝罪啟事的全文內容 

本刊在昭和54(一九七九年)412日號的「宗教界『色即是色』(第二回)」短期集中連載中,刊登「以性連結教祖與信徒,國會議員參加統一教會的『血緣連結儀式』。」為標題之記事。立刻引起宗教法人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簡稱統一教會,會長久保木修己,設址東京涉谷區松濤之二,會員二十七萬人,教會發表資料)來信提出如下嚴重的抗議:  

「貴刊(412)所刊載的記事是毫無事實根據的。在我們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之中,從教義上來說,絕不會有如同貴刊所刊載的那種『血緣連結儀式』之事實存在,所以也絕對不可能有如貴刊所登載的女性會員以身體奉獻給政治家的事實。 貴刊所刊載的內容,從未向本統一教會做過任何採訪的工作,又沒有證實過事實就任意登載,實為對本統一教會及信徒們的莫大名譽損害。由其關於褻瀆統一教會全體女性會員的內容,更是難以寬恕。  

事關褻瀆女性會員,從保護人權的觀點來說,是絲毫也不能讓步的。貴刊倘若仍然主張確實有如同所刊載的事實,則請具體的提示()何時()何處()()目擊該事實之明確證據等資料。  

本刊編輯部因顧及事關宗教團體及其信徒之名譽,並充分考慮本刊作為輿論公器之立場,遂展開追蹤採訪工作。  

由其將焦點集中在統一教會是否有「血緣連結儀式」的存在事實,並徹底的追查訪問以「原理運動的研究」知名的茶本繁正、「原理運動被害者父母會」的木熊鐵雄、木間照子、「原理被害者更生會」會長的後藤富五郎等人及仙台中央警察局、仙台市政府等地方而進行採訪的工作。  

但都查不出任何能做為本刊所刊載的「血緣儀式」之依據的人證與物證。追蹤採訪的結果,不用說在統一教會的教義上,且在事實上均判明「血緣連結儀式」是完全不存在的。又在本刊的記事中,由記者B氏所報導的「文鮮明牧師因重婚兩次被捕…..」一文也查不出任何的依據。經追查也判明,文牧師是因為違反兵役法的嫌疑而一度被拘留,但終獲無罪釋放。  

因為上述的事實,故本刊所刊載的記事,實已大大的騷擾了宗教團體是借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與各位信徒們,故特在本刊上表示歉意。  

尤其體諒道因為本刊的登載記事帶給在教義上以純潔為宗旨的各位女性會員在精神上遭受難以想像的痛苦,因此深深的表示謝罪之意,同時特在此訂正。 

 

  編輯部 啟